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方寒潮大举南下 四川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5:26  四川在线

  22日15时,四川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22日晚上到25日,我省大部分地方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四川盆地和凉山、攀枝花两州市的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5~8℃,冷空气影响时有4级以上偏北风,盆地北部局部地方的风力可达6级。

  23日到24日,四川盆地和凉山、攀枝花两州市的大部分地方有降水,盆地北部和中部以及盆地南部山区的部分地方有雨夹雪或阵雪,凉山州北部有冻雨。23日到28日,四川盆地南部山区和凉山州东北部雨日多,气温持续偏低,应注意防范低温雨雪和道路结冰的危害。

  24小时内盆地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5—8℃。

  新闻背景资料

  寒潮预警信号分3级,分别以蓝色、黄色、橙色表示。其中,寒潮蓝色预警信号的含义为:春季(3—4月)和秋季(10—11月),48小时内日平均气温将连续下降8℃以上或已经下降6℃以上并可能持续。冬季(12—次年2月),48小时内日平均气温连续下降6℃以上或已经下降4℃以上并可能持续。

  寒潮防御提示

  1.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

  2.公众要注意添衣保暖;

  3.对农作物、水产品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妥善处置易受降温和大风影响的动植物;

  4.高空、水上等户外作业人员注意防寒防风;5.做好预防道路结冰的准备工作。

  同步播报:北方寒潮大举南下

  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宗志平介绍,这次强冷空气是今年第一次寒潮天气过程,从1月20日夜间开始进入中国新疆北部地区,将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中国的大部地区。这次强冷空气与上一次强冷空气过程强度相当,但影响范围更大,具有强度大、影响范围广、风大及降温剧烈等特点。(记者 简晓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寒潮 预警 四川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