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年诱惑 上海干锅地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5:44  瑞丽女性网

  古意湘味浓

  人均:100元 推荐:肉骨茶(肉骨跟许多“中药”一起煮,很酥很入味)干锅茶树菇土鸡、干锅酸笋鸡、拔丝香蕉

  湘菜馆子,装修档次蛮高,在这里用餐的外国人很多。人气很旺,几乎晚一点去都会看到爆满的场面,所以提前订个位子是不能省略的。

  干锅做得味道够足,很下饭,辣味中能品得出香,所以接受面就比较广,怕辣的也不必担心会被辣得说不出话。时尚型的湘菜,偶尔朋友小聚可以考虑。

  富民店:富民路87号巨富大厦首层A座(近巨鹿路)

  厚味香辣馆

  人均:60元 推荐:干锅茶树菇、水煮鲶鱼、厚味煮排骨、酸梅汤

  每次去厚味的门口,一定会被门口长长的队伍吓一跳,所以来这里吃饭,一定要提前订个位子。虽然川菜一向浓墨重彩,但是厚味却做得卖相很干净,看上去便让人很有食欲。干锅茶树菇是经典干锅组合了,厚味做得很嫩,完全不会发生咬了半天,茶树菇还是坚韧得与牙齿战斗的情况。香味扑鼻的一锅上来,很快便会被一扫而光。除此之外,还有酸酸甜甜的酸梅糖来化解辣味,吃起来很贴心。

  徐汇店:天钥桥路458号4楼腾飞大厦斜对面(南丹路斜土路间)

  洞庭春

  人均:70元 推荐:干锅茶树菇、酸豆角炒肉末、剁椒鱼头、干锅三绝、臭豆腐、手撕包菜、白椒鸡杂

  算是上海比较老资格的湘菜馆,味道一贯的咸辣,环境相比较而言比较幽雅,也颇得人心。干锅里面有笋丝,吃起来又多了层鲜味。茶树菇也烧得入味,浓辣中飘出茶树菇所特有的清香,让人忍不住吃得满头汗也不罢手。友情提醒:与大多数湘菜店不同,这里的剁椒鱼头可以半个半个卖的,两个人吃正好,就不会浪费了。辣味算是比较浓的,吃起来够过瘾,不过怕辣的可要三思而行喔!

  世纪大道店:浦东新区潍坊路178号(近世纪大道)

  啦啦啦

  人均:70元 推荐:干锅鱼块、口水鸡、夫妻肺片、鸡脆骨、啦啦鸡、跺椒鸦片鱼头

  店名很有意思,问下服务生,答曰即是辣辣辣。川湘菜系,改良和创新的成分很多。门口还有一长串伟人照片,很夺人眼球。

  干锅相比较正宗的川湘菜馆,辣度柔和了不少,更加像是与本帮菜的结合,环境也清雅,适合不喜欢热火朝天吃干锅的食客。

  地址:徐汇区虹桥路1号港汇广场606

  老坛

  人均:60元 推荐:干锅鸡、酸汤鱼、小米渣

  贵州风味的菜馆,辣度还算适中,就是平时不大吃辣的上海人也可以忍受甚至享受。干锅里的调味料很丰富,味道也就不只辣一枝独秀了。纯正的贵州风味,装修也是纯朴的乡土风情,马赛克铺成的桌子和竹椅都很特别。鲜辣的干锅大餐吃毕,还可以点小米渣作为饭后点心,甜甜的糯米团包裹着香香的腊肉,把嘴巴里的余辣一扫而空,很令人爽心爽肺。

  幸福店:幸福路42号2楼(近法华镇路)

  滴水洞

  人均:80元 推荐:干锅腊肉、剁椒鱼头

  香味十足的腊肉做成干锅,不仅没被辣味盖住,反而更加香了,咬在嘴里,虽然辣得只冒汗,还是吃得热火朝天。菜的味道偏咸辣,就着菜,一定比平时多吃不少米饭。

  店家的布置也有特色,蓝印花布做的桌布,服务员小姐也都穿着经典的蓝布衣服,很小家碧玉的感觉。

  茂名南路店:茂名南路56号2楼(近长乐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上海 美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