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自驾游:一路风行熊猫王国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3:31  21CN

  “从来不觉得大熊猫有多希罕的,在机耕道边上、水池边还有半山腰的树上,都能见着熊猫。见人也不躲,如果有人去追它,它蹭蹭蹭几下就能爬到树上去。冬天的雪后,经常看见熊猫三三两两的下山觅食,就是过去摸摸头揪揪黑耳朵,它们也只顾着吃懒得跑掉的。”在宝兴当地人刘川轻描淡写地叙述下,是我们目瞪口呆不得不托住下巴的表情,瞬间陆风家族3辆车的车窗上都伸直了向外打探的脖子和脑袋上上下左右不停绕圈的眼珠,妄图真的能开着车在这茫茫崇山之间发现一只真正野生熊猫。

  大熊猫的“四川制造”

  “Panda!Panda!This is the panda that I discovered!The owner didn"t see!”5岁的Paul兴奋地跳着脚,在石阶上指着很不容易被人发现的在树上睡觉的成年大熊猫向妈妈宣布,有着深蓝色眼珠的他仰着小脸说:“Our US also has the panda,in zoo。It is also black and white!”。放眼望去,整个大熊猫繁育基地里,外国游客好像多过中国游客,拖家带口的“老外”们随便在哪个馆见着大熊猫就会“My God!My God”地惊叫着,一次性见到这么多只大熊猫,的确让他们觉得一定是上帝特别关照的。

  而显然上帝最特别关照的是四川!迄今为止,濒临绝迹的大熊猫只有在我国的四川、陕西、甘肃部分地区的深山老林中才能找到它们的身影。目前全世界的大熊猫总数仅1000只左右,而且数量在不断减少。而其中绝大多数,都在四川境内。整个熊猫栖息地包括卧龙、四姑娘山和夹金山脉,面积9245平方公里,地跨成都市、雅安市、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4个地级行政区的12个县或县级市。这些地区目前保存了全世界30%以上的野生大熊猫,是全球最大、最完整的大熊猫栖息地,也是全世界温带区域中植物最丰富的区域。另外,这里亦是小熊猫、雪豹及云豹等濒危物种栖息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该地区的环境与第三纪的热带雨林相似。栖息地于2006年7月12日正式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自然遗产。

  戴熊猫饰物、挎熊猫图案的背包、贴着熊猫造型的海报,哪怕中个熊猫烧香的病毒,也觉是一件时髦事。如果要是还没有小规模的加入坊间某种“熊猫帮”,显然是容易遭人冷眼了,都市人的熊猫情结已到了虔诚的地步。

  没研究过从什么时候起,熊猫不仅成了中国国宝,也成了全世界的宠儿,连WWF(世界自然基金会)也选择了大熊猫这个突破各种语言障碍的形象图案作为标志。而驾驶着国产陆风越野车想要深入熊猫栖息地探秘的3车小分队,宁可和交警玩你追我跑的游戏,也非要将车开到基地门口的熊猫雕塑下,在成都惯有的蒙蒙细雨中拍摄留影,作为此次“熊猫王国”之旅的正式起点。

  预计行进的熊猫线路途经高速、盘山公路、泥泞坑洼路段、碎石乡间小路,甚而无路可走越河穿滩等,让我们有机会体验了陆风车在各种不同路况下的表现及操控性能,大多数时候在城里穿行的陆风车终于有了好好带我们“野”一把的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成都 自驾游 大熊猫 教堂 深山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