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公交开通长城赏红叶专线 始发站为德胜门(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8:52  新华网

赴八达岭赏红叶919公交专线

赴八达岭赏红叶919公交专线(资料配图)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专电(记者李志勇)随着近日来气温明显下降,北京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已经进入红叶最佳观赏期,为方便市民去八达岭长城观赏红叶,北京公交部门开通了前往八达岭长城观赏红叶的公交919专线。

  记者8日从北京八方达客运公司了解到,该线路始发站为德胜门,终点站为八达岭红叶岭景区入口,距离约60公里,车程约50分钟。德胜门始发车时间为早晨6时30分,末班车时间为中午12时,发车间隔为20分钟,高峰期坐满就发车。票价为刷卡乘车成人4.8元,学生2.4元。

  据了解,八达岭红叶岭由于海拔高、森林茂盛和古长城隔挡作用,公园常年气温比北京市区低5摄氏度,红叶有“早、艳、野、近”四大特点。其中,“早”是指这里比市区红叶观赏期要早半个月。“艳”是指由于八达岭地区气温低、昼夜温差大,因此这里的红叶颜色更加艳丽夺目,同时这里红叶的树龄处于长势最佳时期,空气洁净,红叶叶片保存完整,色泽健康,色彩极艳。“野”是指这里有从未对外开放的残长城包围着漫山遍野的红叶,紧密相邻。整个景区充满山林野趣,残长城更增添这种旷野感受。“近”则指这里突破了在许多红叶景区游客只能远望观赏红叶的局限。游客可漫步在残长城周围,穿行于红叶林中,尽情品味红叶的微妙神韵。

  同时,红叶岭由景区入口到达核心观景点登山仅需20多分钟,游玩整个精华观赏区在2小时左右,登山锻炼强度十分适宜。

八达岭枫叶美景

八达岭枫叶美景(资料配图)

  金秋红叶南部赏区

  1.北宫森林公园

  位于丰台区长辛店镇的北宫森林公园内,有1800亩红叶,目前红叶已经呈现色彩斑斓景象,此外,园内极具南方特色的“水上公园”与青山依恋,胜似画中美景。

  门票:目前免费

  赏“红”路线:丰台乘310路至辛庄下车即到,或乘385路至化工七厂路口下车即到,自驾车走京石高速至杜家坎出口走杜家坎环岛路经长辛店大灰厂至化七厂即到。

  2.上方山森林公园

  上方山森林公园位于房山区韩村河镇,距市区70公里,深秋季节的上方山,秋山明净面如妆,山谷中的枫树、橡树、黄栌等有色树种争奇斗艳,娇艳夺目。曾有诗人这样描绘上方山“一林秋叶染天工,夹绿编黄染面红,唯柏不随霜露改,依然翠滴冷霜风。”

  门票:40元

  赏“红”路线:天桥乘917路至房山总站,到房山麦当劳东侧车场换乘到云水洞的中巴。前门箭楼东侧游1路总站乘11路直达。自驾车可沿京石高速公路琉璃河出口下道,经过韩村河至岳各庄路口按路标行驶即到。

更多关于 北京 八达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