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首架环球太阳能飞机原型机进行“试跑”(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4:58  新浪科技

  


太阳能飞机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世界上首架为实现环球飞行而设计的太阳能飞机原型机首次在在机场跑道上进行了“试跑”。

  这架太阳能飞机于11月19日在瑞士一简易跑道上以最高5节的速度滑行了至少2公里。这是这架太阳能飞机首次在飞机棚外亮相,进行“太阳能动力”飞机的发动机和电脑试验。

  和大型喷气式客机一样宽,但总重量只有1500千克,这架太阳能飞机将由瑞士探险家伯特兰·皮卡德驾驶。这架飞机预计在明年2月进行处女飞,最终将于 2012年飞越大西洋洋。19日的滑行试验借助座舱下的一个安全滚轮装置,这是为了防止飞机起落架出现故障。测试人员在未来的试验中还要把速度增大两倍,达到10节。“太阳驱动”公司发言人称,首次飞机跑道测试按计划顺利完成。她说:“今天太棒了,我们都为之感到兴奋。”

  这次试验的目的是让试飞员感受飞机在地面上滑行的方式。如果这次试验成功的话,下一步将是在大约两周内进行短途飞行。“太阳驱动”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德鲁·伯斯伯格说:“ 我们将在跑道前端起飞,在跑道上方飞行数米,有点像赖特兄弟1903年做的事,然后再着陆,目的是看飞机开始飞行的性能如何。如果这一测试成功的话,我们会拆卸飞机,把飞机零件运送到瑞士西部的佩阿努空军基地,2月我们将在该基地进行约2小时的正式飞行。”但是,伯斯伯格强调每一步都会小心翼翼。伯斯伯格说:“这是一种真正的新飞机,大小和空中巴士一样,重如同一辆中型汽车,我们不会什么都不懂就冒风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飞机 太阳能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