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滑跑时爆胎 肯尼亚航空一飞机被迫中止起飞(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0:06  民航资源网
2009年10月9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乔莫·肯雅塔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正在查看轮胎爆裂的一架肯尼亚航空公司波音737-76N型客机 2009年10月9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乔莫·肯雅塔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正在查看轮胎爆裂的一架肯尼亚航空公司波音737-76N型客机
2009年10月9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乔莫·肯雅塔国际机场,乘客们走下肯尼亚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76N型客机。 2009年10月9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乔莫·肯雅塔国际机场,乘客们走下肯尼亚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76N型客机。

  10月9日,肯尼亚航空公司(Kenya Airways Limited,简称“肯航”)一架飞机在起飞时发生意外,被迫中止起飞。事件中无人受伤。

  当日上午,肯航一架波音737-76N型客机执行KQ512次航班,计划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乔莫·肯雅塔国际机场(Nairobi Jomo Kenyatta International Airport)飞往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莱奥波尔德·塞达·桑戈尔国际机场(Dakar Leopold Sedar Senghor International Airport),中途经停马里首都巴马科-塞努国际机场(Bamako-Senou International Airport)。

  当地时间9时40分,这架飞机载着97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从乔莫·肯雅塔国际机场起飞。刚刚开始起飞滑跑不久,该机的一个轮胎突然爆裂。这时飞机尚未离地升空,速度也低于起飞决断速度(V1),飞行员立即中止起飞。最后,飞机安全减速,并在跑道上停下。

  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都没有受伤。肯航将旅客们安排到一个宾馆休息,并为他们另行安排航班。

  除了轮胎以外,这架飞机没有其它损伤。但为了检查并清除爆裂的轮胎碎片,这条跑道被临时关闭,直到10时50分才重新开放。所有进出港航班在不久后就恢复正常。

  事发不久,肯航董事总经理(Managing Director)兼首席执行官(Chief Executive Officer)蒂图斯·奈库尼(Titus Naikuni)就在该公司网站上发表声明,介绍此次事件的经过,并“感谢所有客户一如既往的支持”。

  肯航与肯尼亚民用航空局(Kenya Civil Aviation Authority)均已展开调查,以查清此次中止起飞事件中爆胎的原因。

更多关于 飞机 事故 肯尼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