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航空展一架轰炸机失控撞向大楼(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9:15  扬子晚报网

  


  75吨轰炸机冲上天空

  工程师误推加速杆,7旬老上校临危驾机避空难

  据英国媒体9日报道,在英国莱斯特郡5月举行的“冷战飞机航空展”上,正当一架大型轰炸机在跑道上缓慢滑行之际,驾驶舱内的一名工程师无意中将加速杆推了下去,轰炸机眨眼间冲上天空,朝着一幢建筑直飞过去。驾驶舱内70岁高龄的前空军上校鲍勃普罗瑟罗一把夺过飞机操纵杆,最终令飞机安全着陆。日前,相关视频被YouTube网站曝光,立即引发轰动。

  工程师误推加速杆

  据报道,这次事件是今年5月英国莱斯特郡鲁特沃斯市附近布伦廷索普飞机场举行的一次“冷战飞机航空展”中发生的。当天,一架有数十年机龄的“胜利者”式轰炸机格外惹人注目。据悉,这架轰炸机名叫“提辛蒂娜号”,它重达75吨,是上世纪60-70年代英国空军的王牌战机之一。按照表演计划,它将在数百位观众前方的跑道上缓慢滑行一段距离,然后停下以供拍照。

  据悉,当时坐在这架轰炸机驾驶舱内的有2人――现年70岁的老汉鲍勃普罗瑟罗和一名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工程师。据悉,普罗瑟罗老汉是波兹茅斯一名已退役的前英国空军上校,但普罗瑟罗已经有30多年没有驾驶过“胜利者”式轰炸机了。而那名工程师只是一名飞行爱好者,他没有任何飞行经验。当飞机在跑道上滑行之际,普罗瑟罗指示工程师将速度再减慢一些。然而糟糕的是,那名工程师无意中将飞机的加速杆推了下去,眨眼之间,原本缓慢滑行的轰炸机竟迅速达到了起飞速度,紧接着就轰鸣着冲上了150英尺高的空中!

  失控轰炸机撞向大楼

  这突如其来的意外将现场观众全都惊得目瞪口呆,而那名工程师被彻底吓傻了,整个人仿佛被冻僵一般无法动弹。尽管普罗瑟罗大声吼叫着让工程师立即清醒过来并给飞机减速,他却始终呆若木鸡!与此同时,犹如“巨无霸”一般的轰炸机已经完全失去了控制,它先是如同喝醉酒似地向左转了一个弯,然后摇摇晃晃地朝着一幢大楼直飞过去!此时,观众开始不停尖叫,一名不知情的观众还迷惑地问道:“它应该这样吗?这是表演的一部分吗?”

  一场机毁人亡的惨剧眼看着就将在观众眼前真实上演。危机关头,已经70岁高龄的普罗瑟罗尽显英雄本色,他一把夺过飞机操纵杆,亲自当起了飞行员!普罗瑟罗称,当时他只有几秒钟的时间做出决定,他回忆说:“我当时完全被惊呆了,没有时间思考任何事情,一切纯粹都是本能,因为它发生得太快了。我冲着飞行员大声吼叫,让他把飞机的加速杆给拉回来,但他却毫无反应。此时我看见飞机的机头已经指向空中,我想:‘哦上帝,这下可完蛋了,我们怎么才能从这里逃出去?’”

  70岁老汉驾机安全着陆

  据悉,尽管普罗瑟罗最后一次驾驶“胜利者”式轰炸机还是在上世纪80年代,飞行执照早也已经过期,但显然20多年之后他的驾驶技术仍未生疏。

  普罗瑟罗称,当时他有2个方案选择――第一,他可以尝试着立即让飞机着陆,但却面临着错过跑道和坠毁的危险;第二,他可以使轰炸机在空中盘旋一会,然后在降落。他回忆说:“我必须果断作出决定,我先设法将飞机的机头向下,然后注意到飞机在空中飞行还算正常,只是由于侧风的影响,我们不在跑道的上空。”

  让人松了一口气的是,最终普罗瑟罗凭借其精湛的飞行技术令轰炸机在远离人群的地点安全着陆,避免了一场可怕空难的发生。普罗瑟罗回忆说:“谢天谢地,我设法将飞机重新对准了跑道,并尽可能地远离所有现场观众。当时我惟一的念头就是,让飞机尽可能快而且安全地降落。尽管我降落在了草坪上,但我仍设法使飞机处于控制之下。当飞机终于停下之后,我们兴奋地冲出飞机并亲吻草地。没有人能真的相信发生了什么,许多人都拍打我的后背并祝贺我没有撞坏飞机,也没有毁掉那天的飞行展览。”

  “一生中最恐怖的9秒钟”

  日前,当这次事故的视频被上传到YouTube网站并曝光之后,立即在网友中引发轰动。

  视频画面显示,这架“胜利者”式轰炸机先是疾速起飞,随即摇晃着向左转弯,最后降落地面,并扬起一片尘土,而整个事故过程不过短短9秒钟!普罗瑟罗心有余悸感慨称:“这次事故是我一生中最恐怖的9秒钟。”

  9月8日,英国民航局表示,他们已经对这一事故进行了调查并得出最终结论:这次事故是由于工程师当时高度紧张被吓呆、忘记按下飞机的刹车所致。

  与此同时,尽管普罗瑟罗的飞行执照已经失效多年,但由于他当天的英雄行为,他将不会受到任何处罚。布伦廷索普飞机场主管大卫沃尔顿表示:“普罗瑟罗的飞行技术精湛至极,如果那架飞机失控,那一天就将以悲剧结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航展 空难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