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亚凤凰机场顺利保障鲨鱼“飞”上万米高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6:10  民航资源网
负责此次航班任务的扬子江快运航空有限公司波音747-400全货机。 负责此次航班任务的扬子江快运航空有限公司波音747-400全货机。

  2009年6月16日下午4点,由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Haina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海航”)旗下扬子江快运航空有限公司(Yangtze River Express,简称“扬子江快运”)承运的3条大鲨鱼乘坐航班号为YZ7952的波音747-400大型货机,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起飞,将在万米高空飞行4个小时后,分别到达青岛和大连机场,在两地的海洋馆展出,供游人观赏。

  这3条鲨鱼分别为金钱鲨和鲸鲨两种,皮肤呈黑色,上有白色花斑,性格温顺,每条长米达5米,重600公斤左右,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据陵水的渔民徐先生介绍,这些鲨鱼是经渔政管理部门批准后,分批从南海深海面捕捞上来的,最长的一条在网箱里养了一年多。这3条鲨鱼有2条运往青岛,1条运往大连。16日早上8点,这3条鲨鱼被分别装入4个长5.8米、宽2.5米、高2.1米的大水箱,出水后用3辆大卡运至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装机。鲨鱼连同水箱、海水,每件重达19吨。

三条鲨鱼被分别装在4个长5.8米、宽2.5米、高2.1米的大水箱,出水后用3辆大卡运至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装机。

三条鲨鱼被分别装在4个长5.8米、宽2.5米、高2.1米的大水箱,出水后用3辆大卡运至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装机。

装载过程中。

装载过程中。

    据了解,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自1994年通航以来,还属首次运输如此体积的“庞然大物”,在国内用飞机运输同类大型海洋动物亦属首例。为了确保装运成功,三亚凤凰国际机场领导高度重视,事前进行周密布置,并对一些保障设备设施进行了承重实验,对保障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上午10点30分开始,机场工作人员成功启用吊车将3个水箱吊下卡车,将入飞机。(通讯员于磊)

更多关于 三亚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