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造”轻型直升机填补国内数项技术空白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0:28  齐鲁晚报

  


“青岛造”轻型直升机

  相比于我们经常坐的飞机场里的大飞机,眼前的这架直升机实在太娇小玲珑了:重量只有481公斤,全机长仅有8.53米,全机高仅有2.11米。

  25日,国内首架B-2B轻型直升机下线,这种两座直升机项目的引进填补了国内数项技术空白,也成为国内唯一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认证的轻型直升机机型。

  瞅身材:娇小玲珑惹人爱

  25日上午,记者在山东青岛西海岸出口加工区内的青岛海利直升机制造有限公司看到,新下线的B-2B直升机“体型”十分娇小,全机长仅有8.53米。而旋翼主桨直径就长达7.24米,成为这架直升机最引人注目的部分。两人座的驾驶室外用透明的球形有机玻璃罩制作而成,从驾驶室内往外望去,视野十分开阔。据该公司的总质量师史明泉介绍,这种直升机全机高仅有2.11米,重量仅有481公斤。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为757公斤,可搭载一名驾驶员一名乘客,还有最重为22.7公斤的行李。直升机最大平飞速度为161公里/小时,爬升的最大高度为3650米,续航时间为2到2.5小时。

  看技术:关键部件自己造

  据介绍,虽然这种直升直升机大部分零部件由国外进口,但是关键的部分仍然由该公司生产制造,如旋翼系统。据了解,因为考虑到飞机的质量平衡以及总装调试等问题,直升机的旋翼是由该公司自己设计生产的。主转桨的外面用特殊配方的铝合金材料,内部填充了泡沫材料,这也极大地减轻了直升机的重量。但是由于起飞时旋桨转速高达2900转/分钟,因此如何抵抗疲劳成为旋翼系统设计中极重要的部分。

  据了解,目前在中国直升机型号序列中,B-2B轻型直升机是唯一获得美国FAA型号合格证的轻型直升机机型,它填补了中国直升机产品系列中的空白,产品也填补了中国航空制造业产品链上的空白。目前在中国市场上无同类机型的竞争对手,在国际市场也可以充分利用成本价格优势取得国际市场份额。

  望前景:国外订单真不少

  据介绍,这种新下线的直升机可根据用户的选择安装不同的仪表。装有常规飞行仪表和超短波电台的直升机售价为23万美元,较之国外同类型的直升机便宜3到5万美元。据介绍,目前公司已经接到了不少的订单,以国外客户为主,国内也有少部分客户。因为公司通过合资获得了B-2B型系列直升机在美国FAA的各种认证,产品可以销往世界14个国家。而在国外,这种直升机被广泛的应用与港口导航、边境巡逻、公务飞行、医疗救护、飞行培训等众多领域。据公司方面表示,在通过中国民航局的审查之后,该型直升机将进行批量生产,年内预计生产20架。预计明天总产量将达到80架。(记者管慧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直升机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