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秋航空公司正抓紧计划推出对托运行李收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0:42  东方早报

  

春秋航空公司正抓紧计划推出对托运行李收费
春秋99系列特价票覆盖20余条航线。高剑平

  春秋航空有限公司(Spring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春秋航空”)宣布将于年内推出100万张99系列特价机票,这些特价票将覆盖上海至厦门、三亚、兰州、重庆、张家界等20多条航线。大部分票价仅为全价机票的2折,甚至比火车硬卧票还低。

  价格甚至低于硬卧票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介绍,100万张99系列特价机票,包含99元、199元、299元、399元几个等级。“基本上,特价票的价格是比照同线路火车硬卧票价确定的。”他说,大部分特价票为全价票的2折,并低于火车硬卧票价。

  在民航运输旺季时,春秋航班特价机票比例将为10%-15%。而淡季时,将升至20%-30%。王正华直言,由于今年民航遭遇“寒冬”,上海至东北的部分航线上,特价票比例超过了一半。而实际上,一张机票售价达到3.5折才能实现“保本”。这意味着,如果想获取盈利,每出售一张2折机票,春秋就必须再售出一张高于5折的机票。

  新开线路也设特价票

  据了解,99系列机票将覆盖春秋航空目前经营的20多条航线,包括上海始发至厦门、福州、南昌、三亚、重庆、沈阳等。同时,在该公司即将开通的上海至兰州、乌鲁木齐、张家界等航线上,也将出售特价票。王正华透露,已经做好上海至兰州新航线在一至两月内亏损的心理准备。但从长久来看,该航线仍具备强大盈利能力。

  此外,春秋近日接收了首架自主购买的空客A320飞机,将投入到上海至西部城市和海南的廉价航线中。

  计划对托运行李收费

  同时,该航空公司还在抓紧计划对托运行李收费的事宜。王正华描述,春秋已经为此召开2次旅客座谈会,每次参与旅客人数多于10位。同时,邀请中国民用航空局(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简称“民航局”)、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列席。根据目前的反馈状况,大部分参会旅客对此计划表示支持。

  春秋还举例说,在廉价航空公司的影响下,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 PLC,简称“英航”)不仅对以前免费运送的高尔夫球杆等行李开始收费,连对升舱旅客的餐食也酝酿收费。美利坚航空等各大航空公司也从去年中期起对旅客第一件行李开始收费。不过,王正华强调,目前行李收费仍处于计划和讨论阶段,具体方法及实施时间尚未出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秋 航空 托运 行李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