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泉航空前主席李卓民被旗下公司追款3500万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9:25  文汇报

  

甘泉航空前主席李卓民被旗下公司追款3500万
甘泉香港航空有限公司创办人李卓民及黄慧恂夫妇被股东上诉索偿400多万美金。资料图片

  前甘泉香港航空有限公司(Oasis Hong Kong Airlines Ltd.,简称“甘泉航空”)主席李卓民及妻子,被甘泉旗下一家公司控告,指李卓民出任甘泉主席期间,未经董事会同意,动用公司逾448万美元(约3494万港元),购入夫妇二人在甘泉的股份,当时甘泉航空已出现财政困难,公司指他们并无申报利益,违反董事诚信,要求法庭颁令他们归还款项。

  因亏蚀10亿元而停飞的长途廉价航空公司甘泉航空,继去年6月被颁令清盘后,其主席李卓民夫妇日前再遭甘泉集团公司OASIS MEZZANINE FUNDING LIMITED上诉。

  要求法庭颁令归还款项

  上诉状原诉人为OASIS MEZZANINE FUNDING LIMITED,答辩人为前甘泉航空主席李卓民及其妻黄慧恂。上诉状指出,两名答辩人于2007年1月至去年9月间,为原诉公司、甘泉航空及OASIS GROWTH AND INCOME INVESTMENT LIMITED(下称OASIS GROWTH)的执行董事,负责管理营运及航线事务,掌管甘泉的资产及召开股东大会,而原诉其余3名董事则为STEPHEN MILLER、李国源及黄子欣。两答辩人于去年9月辞任原诉执行董事后,继续担任原诉的董事。

  当时甘泉航空正存亏损

  2007年9月20日,两名答辩人促致原诉公司以每股1500美元,购入两人4027股甘泉航空股份,涉款项约610万美元,李卓民则代表原诉执行有关交易,而答辩人则于同年11月,两度使原诉公司替他们支付OASIS GROWTH6万7千股共448万美元的股份,以抵销部分甘泉航空股份买卖款项。

  上诉状指,答辩人身为原诉的董事,以上的股份买卖与原诉有利益冲突,但答辩人却未有申报,而答辩人在促使原诉进行买卖,以及替答辩人支付OASIS GROWTH股份款项前,也未有召开股东大会、徵询其他股东的意见及获得他们的同意。再者,原诉在购入甘泉航空股份时,甘泉航空正存亏损,单是2007年7月及8月的净债务已接近百万港元,故认为答辩人没有顾及原诉利益,没有让原诉进行独立估价及谘询才购入股份,违反信托人责任,遂向他们追讨该448万美元损失。

景区相关链接>> 甘泉航空 李卓民 
游记·攻略
资讯·图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甘泉航空 李卓民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