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中华航空公司董事长赵国帅江湖气十足(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11:17  京华时报

  

台湾中华航空公司董事长赵国帅江湖气十足(图)
台湾中华航空公司董事长赵国帅

  人·财·榜

  赵国帅  台湾中华航空公司董事长

  上榜理由

  作为台湾最大航空公司的“一把手”,同时也是台湾“海基会”董事,赵国帅一直为推动两岸直航而努力。在两会达成的两岸周末包机相关协议中,台湾、大陆航空公司各执行18个往返航班任务,赵国帅率领下的中华航空公司以及华航控股的华信航空获得了每周7个航班的份额,成为两岸周末直航包机的“领跑者”。

  赵国帅对于两岸直航充满了期待,他希望两岸直航早日可以实现真正意义的直航。

  个人简历

  1956年,生于台湾。

  1982年,毕业于台湾文化大学,学习英文专业。同年加入华航。

  1989年,加入台湾长荣航空公司。

  2004年9月,加入台湾电视公司任副总经理。

  2005年7月,担任华信航空公司总经理。

  2005年11月,担任中华航空公司总经理。

  2007年10月,担任中华航空董事长兼总经理。

  2008年6月20日,专任中华航空董事长。

  记者手记

  6月21日晚11点半,记者一个人到广州南航明珠大酒店四楼的餐厅吃宵夜。这是南航为空乘人员准备的餐厅,24小时营业。当时只有一桌坐着人,他们也在吃宵夜,而且聊得火热。其中一人身材魁梧,面相温和,用普通话与旁边的人聊天。他们在谈论华航的发展前景。半个小时后记者离开时,他们的谈兴依然很浓。

  第二天早8点20分,在南航明珠大酒店的一楼茶室,华航董事长赵国帅一行在这里接受大陆两家媒体的采访。一进茶室,记者看到以赵国帅为首的华航高层正是前一天晚上在四楼餐厅吃夜宵的那拨人,那个身材魁梧者正是赵国帅。赵国帅握着记者的手说:“兄弟,我们有缘啊!”

  6月23日早9点,在南航与华航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之前,赵国帅在明珠大酒店四楼餐厅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此时的赵国帅脸有疲倦,但仍给人精神旺盛的感觉。专访之时,南航集团领导进入餐厅,赵国帅的同事提醒他要不要去打个招呼。他摆摆手,说:“我们先接受完记者采访再说。”

  华航的工作人员介绍,赵国帅是位很“江湖气”的领导,在公司里对员工都很热情,没有什么架子。员工有时在公司里遇到他,哪怕反映一些小问题,他都会认真聆听,然后通过相关途径回复员工。

  赵国帅介绍,他主张在公司要“仁治”。尽可能地笑脸面对员工,因为这是做服务业的最低标准,只有笑脸面对同事,才可能出去笑脸面对客户。同时他强调公司制度,以制度来约束人,强调做事要公平。

  这样一位“江湖气”十足的董事长,手机是24小时开机的,这是令记者没有想到的。不仅他的手机全天开机,他还要求华航的管理层也是手机24小时开机。这么做,除了让员工在发生重大事件或紧急情况下随时可以找到他之外,也是考虑到航空业的特殊性。因为“台湾这头在睡觉的时候,地球的另一端正忙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台湾中华航空公司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九寨沟风景名胜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已成为进入九寨沟的一条重要旅游线路。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