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送断指旅客紧急就医 中联航空地接力搭起爱的桥梁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3月15日16:54

  3月14日,一位左手重伤,手指被切断的旅客登上了中联航由赤峰起飞的KN2932航班,紧急赴京求医。为了保障这名特殊的旅客,中联航机组和地方服务人员通力合作,上演了一场空地接力,打造了为旅客服务的真情桥梁。

  15:40,KN2932航班在欢迎旅客登机时,乘务员发现一名旅客左手受伤,血已经浸透包裹的枕巾及绷带,旅客面部憔悴,陪同家属看上去万分焦急。工作人员立刻询问旅客病情,得知这位旅客手指被切割机切断,急需乘坐此航班到北京进行手术治疗。交谈中得知,治疗这名旅客的黄金时间只有宝贵的8小时,8小时内能否做手术对于旅客未来的生活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赤峰机场的航医对旅客进行诊断救治赤峰机场的航医对旅客进行诊断救治

  乘务长立即将情况反馈给机长,商调人员也紧急联系地服部值班以及公司航医办公室。接到前方通报后,运控部立即将此情况报告总值班和一号值班,公司值班领导要求全力保障该旅客成行。但经赤峰航医初步诊断,旅客血压183/110,心率过快达100次/分钟,这样的诊断结果表示该旅客不适宜乘机。为避免更严重的情况发生,赤峰地服人员对旅客解释利害关系后,建议旅客下机。旅客及其家属极力央求,不愿下机,从机长到乘务长到乘务员,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希望能有更好的方法,都为病人的伤情捏着一把汗。

  本着一切为旅客着想的态度,机组人员在安抚旅客情绪的同时,马上进行客舱广播。功夫不负有心人,坐在31L座位金卡旅客张先生是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外科医生,听到广播后立即对患者进行再次诊断。经过诊断,张医生表示该旅客可以乘机,并写下诊断证明,承诺在飞行过程中给予全力救助,乘务长仔细查看其医师资格证书并拍照留存。此时时间已过航班预飞时间1个小时,旅客服用药物后血压已经正常,乘务组也做好了其他旅客解释工作,发放备份矿泉水,机上的旅客都表示理解,并纷纷表示对这名乘客的慰问和祈福。

  经过1个小时的救护,航班于下午17:01起飞,机长一路平稳驾驶,为旅客争取宝贵的就诊时间。此时此刻,时间就是生命,早一分钟手指接成功的概率就大一些。在起飞过程中,乘务组悉心照顾并观察病人动态,耐心安抚家属情绪。航班下降时将此旅客座位调整到超级经济舱,方便旅客及其家属快速下机。与此同时,北京南苑机场的运控部提前调整飞机降落近机位,并提前联系好120急救车在机场待命。17:45,飞机在南苑机场平稳落地,在飞机停稳舱门打开后,等待多时的机场工作人员和急救人员立即将受伤旅客接上救护车,急速驶往医院。

  一切都是井然有序,看着急救车远去,大家都长出一口气,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大家都祈祷并祝福这位旅客,祝他手术成功。在整个事件过程中,中联航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尽职尽责,做到冷静不慌乱,生命高于一切,心中装着旅客,处置迅速妥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真情服务”精神。(文/ 中联航供稿)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