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飞机撞楼事件致2死13伤 飞行员曾留遗书(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11:10  新浪旅游

  在网上留言抨击税收署

  事发前,斯塔克在互联网上留言3000多字,表明自己已无法控制怒火,必须实施撞楼计划。

  “什么也改变不了,除非有人作出牺牲,”斯塔克写道,“一旦破碎了,无论你怎么修补,也无济于事……我实在受不了了。”

  斯塔克在留言中不仅抨击国内税收署,还控诉一些政治人士、大公司犯下的“无法想象的罪行”,批评美国政府的救市计划。最后,他下结论说:“暴力不仅仅是这些问题的解决办法,更是唯一办法。”

  留言中,斯塔克还讲述了自己在奥斯汀辛苦找工作的经历。

  在留言中,斯塔克称自己难以找到工作,没有收入,与税务机关两次发生冲突。他认为,“令人绝望的时代呼唤绝望的行动”,他所能做的只有以暴易暴。他说:“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了,我不能看着‘老大’剥光我。”

  斯塔克在文章中称:“让我们尝试一些不一样的,接受我肉体的撞击,睡个好觉。”

  美联社认为,从斯塔克留言中可以看出,斯塔克早已策划好这起撞楼事件。

  据报道,斯塔克在留言最后还写下日期2月18日,签上自己的全名并加注1956年至2010年,这意味着自己的出生及死亡年份。显然,这是一封遗书,可见其早已破釜沉舟,抱定必死决心。

  发帖和焚烧房屋之后,斯塔克驾驶一架四座单引擎小飞机,从距奥斯汀50公里外的乔治敦的一个机场起飞,事先未申报飞行计划。

  被撞大楼曾遭抗议者袭击

  这不是国内税收署奥斯汀办公楼首次遭到抗议者袭击。1995年,查尔斯·雷·波尔克企图对国内税收署位于奥斯汀的服务中心发动炸弹袭击,他直到去年才获释。

  链接

  美国暴力抗税事件

  因对政府征收个人所得税不满,美国发生过多起暴力抗税事件。

  1995年4月,纳税人蒂姆西·麦克维因不满税收制度而炸毁俄克拉何马州首府俄克拉何马城一幢联邦政府大楼,致使168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2007年,家住新罕布什尔州普兰菲尔德镇的爱德华·布朗和妻子累计偷逃税款超过70万美元。布朗在被法庭定罪后不仅拒不出庭,还在自家周围设置路障,与一伙支持者据守在自家高墙内,与当局武装对峙。

  美国国内税收署隶属财政部,是联邦税务机构。

  发现炸机字条 美航班紧急迫降

  因受到恐怖威胁,一架从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飞往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的航班18日被迫在犹他州的盐湖城降落。

  盐湖城国际机场发言人巴巴拉·甘恩说,在飞机从丹佛市飞往旧金山市的途中,机上一名工作人员发现了一张威胁要炸机的字条,并将其交给驾驶员。为防止发生意外,驾驶员决定将飞机紧急降落在盐湖城机场。

  甘恩说,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对机上乘客进行询问,以确认威胁字条来自何人。 在这架属于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航班上,共有193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

  由于调查正在进行中, 美国联邦调查局拒绝提供任何细节。

  美国联邦调查局初步调查后认定驾驶员为软件工程师约瑟夫·斯塔克。后者发动袭击前曾在互联网上留言,悉数与国内税收署的两次“过节儿”,宣泄对这一联邦税务机构的不满。


斯塔克遗像。当地时间2010年2月18日中午,斯塔克驾驶一架小飞机撞到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一座建筑物。

斯塔克遗像。当地时间2010年2月18日中午,斯塔克驾驶一架小飞机撞到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一座建筑物。

  人物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人们的眼中,斯塔克一方面脾气随和,多才多艺,一方面对税务部门极为不满。

  小时候在孤儿院里长大

  斯塔克妻子的继父库克称,斯塔克在宾夕法尼亚州一个孤儿院里长大。高中毕业后,他离开孤儿院去上大学。1975年至1977年,他在宾夕法尼亚州首府哈里斯堡社区学院读书,但没有毕业。

  后来,他作为一名软件工程师在加州工作。他学会了驾驶飞机,业余时间弹弹吉他和钢琴。

  创业之路屡遭坎坷

  1985年,他在加州创办了一家公司。1986年,美国修改税收法案,加重了像他这样的人的税负。1987年,他花了将近5000美元和1000小时撰文投诉,邮寄给参议员、众议员、州长,但无人回应。他花了无数的时间驱车参加自由职业者的会议,企图反对这一税收政策,但最终发现几个叛徒轻易地破坏了他们的行动。而在他这样做的时候,他没有收入。

  几个月的努力之后,国内税收署称他们不会实施新的规定,但这最终成为一句谎言,新规定开始实施。受此影响,他的退休方案化为泡影。他只好拼命工作,每周工作100个小时。

  然后,接下来,他又遇到了90年代的洛杉矶经济衰退。美国政府削减加州南部的空军基地,引发当地经济衰退,他也被波及,退休储蓄再次打了水漂。

  1999年,他妻子申请破产,同年两人离婚,斯塔克称无力支付1993年至1998年12万多美元的欠税。2000年,他的公司被税务机关以漏税为由停业。

  经过努力,就在他的新企业刚有起色的时候,又发生了互联网经济泡沫破灭和“9·11”袭击。美国政府下令停飞所有航空器,旧金山等地数月处于安全警戒中,令他难以去见客户。美国政府拿着纳税人的金钱对航空公司补助几十亿美元,对他的损失却不管不问,任其自生自灭。2004年,他的另一家公司也被停业。

  后来他告别加利福尼亚,来到奥斯汀,希望能够有所转机,但却发现情况更糟,工作更难找,价格更低,因为当地几家大公司串通一气,压低项目费用和工资。而司法机构与这些公司狼狈为奸,只为富人服务。

  接下来的一年,他开支不菲,却没有挣到钱。于是,他没有报税,但税务局却不干,在没有通知他的情况下将他告上法庭。当他准备向法庭提出抗诉的时候,却被告知已过了时效。这一次,他又损失了1万美元。

  近几周怒气冲天

  在奥斯汀,斯塔克业余时间还加入了当地民间摇滚乐队“比利·埃利乐队”,担任吉他手。

  通过朋友介绍,他认识了库克的继女——一名钢琴师。共同的爱好让他们走到一起。2006年,他们结为夫妇。此前,他们都曾经有过婚姻。2007年,他花了23万多美元在当地买了房。

  库克说,斯塔克并未向他谈过关于国内税收署的问题,是他的妻子说的。圣诞节聚会的时候,斯塔克看起来还好。

  但是,近几周来,斯塔克的妻子对父母说,斯塔克越来越怒气冲天,夫妻关系也大受影响。2月18日晚上,为了躲开丈夫,斯塔克的妻子带着12岁的女儿住进宾馆。

  但次日上午回来,她们却发现房子已经起火,她们的财产被付之一炬。库克说:“他这样做令我很吃惊,但当人愤怒的时候,就会这样做。”斯塔克的前妻对《洛杉矶时报》说:“他是个好人,虽然与国内税收署有矛盾,但是个好人。我现在非常震惊。”

  自述

  18日,美国人斯塔克在驾飞机撞楼前在网上发帖,内容摘译如下:

  如果你读到这篇文章,你无疑会问:“为什么会这样?”这事情很复杂,由来已久。我从几个月前就开始写……

  我们从儿时起就被教育没有法律就没有社会,只能是无政府状态。悲哀的是,我们在这个国家从小时候就被洗脑,相信政府为大家维护正义,作为我们贡献和服务的回报。我们被进一步洗脑,相信这个地方有自由,我们应当准备为国父们提出的崇高原则奉献生命。记得吗,其中之一就是“没有代表就不纳税”。我成年后的岁月就是忘记这一废话。

  ……我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陷入真正的美国噩梦……一些朋友向我引见了一些研究税法,特别是研究免税的人。正是这些美妙的免税让那些诸如腐败的教会那么难以置信的富裕。我们小心翼翼地研究法律(在这些高薪、资深律师的帮助下),然后开始做那些“大亨们”正在做的事(除了我们不向政府隐瞒我们的巨大利润之外)。

  ……正是这样,我明白每条法律都有两种解释,对超富阶层一种解释,对我们这些人另一种解释。作怪的正是那些制定和执行法律的人。

  评价

  一些斯塔克的朋友对撞楼事件感到震惊。在他们眼中,斯塔克只是一个普通人,从未听到斯塔克谈论政治、税收或政府。

  他是一个安静的父亲

  帕姆·帕克是奥斯汀民间摇滚乐队“比利·埃利乐队”一名乐手的妻子,她说,大家只知道斯塔克是一个安静的父亲,每年都要去挪威一次,探望女儿和孙子孙女。“我读了斯塔克的网上留言,那似乎是他说话的语气,但我从没听他说过类似事情,”帕克说,“他从来没对任何事情表示过不满,也从未因政府而烦恼……他不是一个孤僻的人,有自己的朋友,和大家谈论的也只是一些普通事。”乐队键盘师兼鼓手切尔扎说:“斯塔克为人正直,不抽烟,不喝酒。他有才华,关心一些正常人关心的事情。我从不知道他处于某种崩溃的边缘。在人群中,他是那种不爱说话的人。”

  “他撞大楼不是为了杀人”

  “我知道他与税收署有麻烦,因为他们让他的储蓄打了水漂。这正是他驾驶飞机撞那栋大楼的原因,不是为了杀人,而是为了摧毁税收署大楼,”斯塔克妻子的继父库克在俄克拉何马州的家中接受电话采访时说。

  反思

  美高收入者中出现不满

  一位美国记者说:“他在网上说,现政府只救助大企业,像他这样的小业主难以生存,只能用暴力回答税务署。总之,他恨政府。”不过,该记者强调说,他毕竟拥有自己的飞机和房产,未必真的像他自己说得那样无法生存下去。还有人认为,斯塔克拥有私人飞机,应当是现政府认定的高收入人士。政府实施的对高收入者增税,以部分补贴中低收入人群医疗保险等的做法,激起了部分高收入人士的不满。这个事件显示,这种不满开始表面化。

    来源:新华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美国 飞机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