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地男子引发恐慌 美国肯尼迪机场紧急疏散(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1:42  新浪旅游

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数以百计旅客的行程受阻

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数以百计旅客的行程受阻

  美国纽约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New York 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八号客运大楼周六警钟大鸣,有人打开了禁区的一道门,触动警报系统。当局大为紧张,封锁该座客运大楼及疏散旅客。事件扰攘期间,估计有多班机受到延误,数以百计旅客的行程受阻。这是纽约市内的机场在短短五个月内,发生的第三宗需要疏散旅客的事故。

  这宗事故发生于当地时间周六下午三点半左右。调查人员说,有人离开其中一个头等乘客的候机大厅,打开了一道本来只让机场人员使用的大门,进入闲人免进的区域。事发后,所有在八号大楼办理完行李过磅手续及接受过保安检查进入禁区的旅客,都要疏散,返回非禁区范围,重新接受一次检查。

  海地裔男子闯祸

  机场营运机构纽约及新泽西港务局的发言人科尔曼说,闯祸的是住在纽约布鲁克林区的57岁海地裔男子布卢特。他已被捕,并被控以一项擅自闯入罪名。

  科尔曼说,布卢特在12日的海地大地震发生时身在海地,但他16日从多米尼加共和国首都圣多明各搭机前往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再转机前往纽约市。暂时未知布卢特在地震发生时身在何方,或者他如何或何时从海地前往多米尼加共和国。

  布卢特的电话号码没有纪录。科尔曼说,他已被安排17日在皇后区提讯。港务局的警务人员16日晚向他问话。

  科尔曼说,保安摄影机在16日下午接近三点半拍下事发经过。类似的事件两周前在纽约区一个机场发生:1月3日,一名中国留学生在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越线吻别女友,导致大批旅客需要再次接受安检。

  16日事发时等待上机的民众表示,他们对于有人可以大模斯样走过机场管制区出入口大为惊恐。

  民众抨保安漏洞

  正排队准备接受安检、准备乘坐延误班机前往芬兰赫尔辛基的新泽西居民涅梅莱说:“这里有大大的标记。我实在无法理解怎么会看不到。这令我对整个系统都生气了。我们竟要为某个人犯错而损失大量金钱。”

  等待搭机前往洛杉矶的理发师埃里克森也说,她对乘客竟可以如此容易走入管制区感到困惑。她说:“所有不应让人走进去的出入口,都应该派一个警卫或保安员守着吧。”

  事发的八号客运大楼负责管理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 Inc.)的国内线及国际线航班。该航空公司的发言人威尔逊说,部分航班经已延误,部分飞机正在停机坪等候获准连接登机闸口。他指该航空公司估计航班将延误两至三小时。

  保安官员在下午6时左右开始让旅客返回原来位置,但所有乘客通过保安检查关卡需时多久,则无法确定。

    来源:香港《大公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机场 疏散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