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宜昌三峡机场安检室首次查获隐匿式皮带匕首(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13:50  民航资源网

 看似普通皮带,但按住底部按钮向前一推,却变成了刀刃长12cm的匕首。

 看似普通皮带,但按住底部按钮向前一推,却变成了刀刃长12cm的匕首。

  看似普通皮带,但按住底部按钮向前一推,却变成了刀刃长12cm的匕首。12日,海航机场集团宜昌三峡机场安检室首次从一航班男性旅客身上查获隐匿式皮带匕首。

  10月12日09时15分,MU2613航班正在办理安检手续。安检员陈敏在为一名旅客进行人身检查时,发现该旅客的皮带有些异常,出于职业敏感性,他要求旅客配合,对其皮带做进一步检查。该名旅客立即显得神色紧张,这一反应更加引起了安检员的警惕。经过仔细检查,该条皮带实为隐匿式皮带匕首,刀刃长 12cm,隐蔽性极强。最后安检主管按照相关规定将该男子移交机场公安,该乘客被取消当日的乘机资格。

  为打好国庆这场安保攻坚战,8月开始,海航机场集团宜昌三峡机场就启动了国庆保障方案。9月开始至国庆假期结束,全部安检工作人员都停止了年休假,全力以赴保障国庆安全。

  为保障旅客走得安全、走得顺利,宜昌三峡机场已经开放了3条安检通道。由于保障压力大、人手不足,安检室主管阮征在小孩刚刚出生的情况下,主动加班加点,并到一线工作岗位进行值班。副主管施伟及设备管理人员节日期间毫无怨言的到一线值班加班加点,每天要坚持到航班结束。安检室全体人员识大局、顾大体,克服种种困难,休息时间仍加班加点保安全生产。

  国庆8天,机场运营部安检室共安全检查旅客9633人次、行李19221件、货物963件。共查获证件不符29人次;查获子弹11发、仿真手枪2把、催泪瓦斯1个、管制刀具9把。

更多关于 机场 安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