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巫家坝机场安检查获一女子用刀具当发簪(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1:12  民航资源网

图为藏匿在该女性乘客头上的水果刀

图为藏匿在该女性乘客头上的水果刀

  近日,昆明机场安检四号通道补查员在一名旅客的头发内查获水果刀一把,是昆明机场安检站的首次查获如此奇特的获藏匿刀具的案例。

  当天,一名女性旅客进入安检四号通道,在对其进行人身检查时,补查员发现其头发内插有一个“发簪”。补查员通过观察,发现这个“发簪”外露的部分很像水果刀的刀柄,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常识推理,补查员认为这可能是旅客藏匿在头发中的一把刀具。在补查员的再三询问后,遂从其头发内拔出这个奇异的“发簪”,确认这的确是一把水果刀。补查员立即将刀具控制在手中,并密切关注该旅客及随行人员的动向。当安检员将这把刀查缉出后,这位女性旅客身旁的一名男性随行人员随口轻声说道“看来这样还是不行。”安检员当即按规定将旅客和刀具一同移交公安人员作进一步审查处理。经查验,这把水果刀的刀刃长7.5cm,刀身全长17cm。

水果刀终于现出原形

水果刀终于现出原形

  在60周年国庆日益临近的关键时刻,安全成为了头等大事,是我们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天上班前,安检站大队领导都会一而再再而三的重复着同样的话,不断的提醒和警示员工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要用百分之百的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完成百分之百的工作任务。只有每一名安检员踏实的工作,严格的检查,才有每一个旅客、每一个航班的安全,才有一个平安、欢庆、和谐的国庆大典。 

更多关于 机场 安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