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场“神秘人”出现 一人500元保证可以通关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11:20  新浪旅游

  十一黄金周将至,港澳游必定又是热门线路,但如果港澳通行证签注不符合规定,将无法顺利通过海关,日前,赴香港旅游的栗女士在机场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然而一位神秘人出现,以每人500元的价格将问题迎刃而解,但神秘人未出示工作证件、收费不给收据或发票的现象也让栗女士满腹疑惑。

  团签旅客难以个人通关

  “你这是团签,个人出不了关。”眼看着登机时间快到,香港的酒店也已经订好,首都机场值机柜台工作人员的一句话让栗女士顿时抓瞎。前几天,栗女士和两位来自河北沧州的亲戚打算结伴去香港自由行,亲戚在当地办好了港澳通行证的签注,直接来京与栗女士会合,一起飞往香港。然而两位亲戚并不知道,他们所在地区并未开通个人赴港澳游,所以港澳通行证上的签注都是团体签注,即L签注,需要跟随旅行团进出海关,个人无法自行通关。

  闻听此言,栗女士和两位亲戚像泄了气的皮球。

  神秘男子临时组团通关

  就在此时,一位神秘男子走上前,表示可以帮助通关,但每人收费500元。无奈之下,栗女士只得答应。

  随后,两位亲戚被这名男子带到一旁,另外几名有同样情况的游客已经等在那里。这名男子收下亲戚的通行证后暂时离开,20分钟后再次出现,手里攥着一张手写的名单,这两位亲戚的名字赫然其上。栗女士注意到,临入关前短短的半个小时,该男子就招揽到十几宗生意。

  随后这名男子手持这张名单,带领着这十几名游客顺利通关,只是将这些旅客送到关口,他便带钱离开,自始至终没有出示过证件,也没给收据或发票。

  买关中介网上明码标价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这种收费帮助通关的买关中介比比皆是,甚至有人在淘宝网上打出广告,明码标价,专门帮助签注遇到问题的游客顺利通关。一位网友揭秘,实际上很多买关中介专门守在机场飞往港澳的登机口,“招募”因为各种原因不能顺利通关的游客,收取一定的通关费,有专门的旅行社为其接应,现场制作一张临时组建的港澳游旅行团名单,找一个人充当领队,帮助游客顺利过关,赚取通关市场的灰色收入。

  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只有十余个省市开通个人赴港澳旅游,一旦个人赴港澳游在全国开放,这个市场也就会销声匿迹。

  记者以游客身份拨打海关边防出境咨询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国内有省市和地区并未开通个人赴港澳旅游,该地区的居民均持有L签注,即随团进出海关。如果持有L签注的外地旅客从北京过关,可以在本地找一家旅行社,办理团体手续,而对于机场临时组团通关的现象并未回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航班 签证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