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难引发空客安全性争议 45%网友称不再乘坐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13:51  环球时报

  6月1日,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简称“法航”)一架空客A330客机神秘失踪,随后被证实坠入大西洋,机上200多人可能全部遇难。这起空难也让人们对空客飞机的安全性产生质疑。环球网的一项调查显示,网民在此问题上态度分歧较大,而选择今后不乘坐空客飞机的人数略占上风。

  到目前为止,法航飞机失事的真正原因还没有查清,但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5日发布消息说,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失事客机的几个测速仪出现了计速结果不一致的情况。这可能导致飞行员可能误判飞机航速,因此可能采取非恰当措施而导致不可挽回的灾难。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6月10日,一架空客A320客机10日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岛起飞后不久,因为引擎故障被迫返航。有消息称客机引擎起火,但遭到了西班牙机场和空中导航公司的否认。

  环球网10日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约23%的投票者(3716票)认为空客飞机仍很安全,认为不安全的约占28%(4532票),认为不好说的约占49%(7823票)。

  在“您是否还会选择乘坐空客飞机出行?”调查中,选择不会的达约45%(7235票),选择还会继续乘坐空客的占约36%(5824票),选择“与我无关”的占18.74%(3012票)。

  为缓解人们的紧张,法航日前紧急更换了所有A330客机的压力测速仪。但还是有许多乘客对空客飞机产生恐慌,法航一个飞行员工会甚至呼吁所有机组人员停飞所有A330和A340系列客机,直到飞机零部件被全部更换。

  《环球时报》记者就此致电空客(中国)新闻总监陶文革,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空客飞机在出厂正式飞行前都须经过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的认可。欧洲航空安全局是欧盟制订民用航空安全和环境方面的规定,保障航空安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法航 空难 客机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