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沈阳报考飞机“驾照”过三关学费最低10万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4:20  时代商报

  像拥有汽车驾照一样拥有一张飞机的私用驾驶员执照,正成为国内一些航空爱好者追求的目标。其实现在在沈阳就可以报考私用飞行执照,但其学费却是考取汽车驾照的三十余倍,最低要10万元。私用飞行执照究竟如何报考,报考条件有哪些?昨天(1日),记者采访了中国民用航空东北地区管理局飞行标准处及辽宁航空运动协会相关人士。

  考私照身体条件要求不高

  据中国民用航空东北地区管理局飞行标准处刘强处长介绍,和汽车驾照分A照、B照一样,飞行执照分为私用飞行驾驶执照、商用飞行驾驶执照和航线运输驾驶执照三类,私用飞行执照持有人只能进行不以营利为目的的飞行。而拥有私照之后还可以继续申请商照和航线运输执照成为职业飞行员。

  因为私用飞行执照主要用于娱乐飞行,因此,考私照对学员身体和学历要求稍低,初中以上学历、体检达到二类标准就可以报名。刘强称,普通中国公民要学习、考取私用飞行执照,必须年满17周岁,能正确读、听、说、写汉语,无影响双向无线电对话的口音和口吃。此外,体检也会对视力、血压、心肺、听力等方面有一定要求,比如不能有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等病史,双眼矫正视力达到1.0以上近视、远视眼等患者也可以报考。

  报考过三关学费最低10万

  除体检合格外,报考私用飞行执照还要通过两关:学习飞行理论和飞行操作技术、通过私用驾驶员执照理论考试和飞行技能实践考试。

  飞行理论考试和汽车驾照理考差不多,报考人可以自学或到有资质的机构学习,也可以找有资质的教员学习。理考的内容包括航空法规、航空气象、无线电导航、发动机性能、飞机结构、飞行原理等方面知识。

  刘强处长告诉记者,飞行理论考试可以直接在沈阳进行,飞行技能实践考试也可在沈阳报考,但学习培训一般在外地。“根据所学飞机、科目不同,费用也不同,像单发(发动机)固定翼飞机驾驶培训,至少需要40小时飞行经历时间,费用至少在10万元以上。”刘强称,飞行操作技术培训目前是市场定价,主要取决于培训机构提供的训练机型及师资条件,国家并没有制定相应的收费标准。

  目前在沈考“照”者仅2人

  学费至少10万元,这样奢侈的课程并不是谁都可以轻易尝试的。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沈报考私用飞行执照的仅有2人。今年50岁的陈少昌是鞍山一家民营钢铁企业老总,再有20小时的飞行经历时间,他就可以参加飞行技能实践考试了。陈少昌说,飞翔是他儿时的一个梦想,他向往开着飞机飞向蓝天,“如果一切顺利明年我就可以拿到私人飞行执照了。”陈少昌称,在拿到飞行执照后,他还准备买架属于自己的私人飞机。

  辽宁省航空运动协会刘翼理事长告诉记者,除了考飞行执照需要较高学费外,拿到执照后,拥有一架自己的飞机,同样是一件奢侈的事。据介绍,一架进口的轻型飞机价格一般在20万美元左右,即使是国产的一架飞机的价格也在几十万人民币左右。而我国目前对低空领域管制还是比较严格,每次飞行必须向航空管理部门申报,经批准后方可飞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航空 飞行员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