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业界担忧“猪流感”疫情将影响航空市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1:16  中国新闻网

  目前,受猪流感疫情传播的影响,一些航空业人士担忧,此疫情将会影响航空运输业。他们无奈地说,“再也没有比这个时候更难的了”。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28日发布了3月份国际定期航班运输数据,数据显示,客运量同比下降超过11%。航空公司削减国际客运运力达4.4%,平均客座率为72.1%,相比去年同期下降5.4%。货运需求跌幅趋稳,同比下跌21.4%。

  对航空公司来说,目前除了应对金融危机外,还将开始防范猪流感疫情。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乔瓦尼·比西尼亚尼表示,现在预测猪流感对航空业的影响还言之过早。但他确定,消费者的信心已开始动摇,这必将影响到商业活动。

  比西尼亚尼称,国际航协正与世界卫生组织紧密合作,以确保在猪流感对航空运输业产生影响的时候做出有效的应对。

  近日,墨西哥猪流感疫情也“传染”到中国A股市场。周二,中国南方航空股早盘率先触及跌停,海南航空跌6.37%。中国国航跌3.03%。

更多关于 民航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