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averus 为四川航空公司提供性能基导航程序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1:14  民航资源网

  2009年4月14日,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Sichuan Airlines Co., Ltd.,简称“川航”)与Naverus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由Naverus公司为其提供拉萨机场定制的性能基导航(PBN)程序。Naverus公司还将协助川航获得局方的批准,批准其使用空中客车A319 机队执行此程序。此协议的签署,也使川航成为Naverus在中国提供PBN服务的第4家航空公司。

  Naverus设计的程序采用PBN的一种增强形式——所需导航性能(RNP)。RNP程序将提供安全、全天候运行,并提高拉萨机场航班时刻的可靠性。拉萨是西藏自治区的首府,位于喜马拉雅的崎岖山峰之间,海拔3650 米(12,000 英尺),对进离场飞机造成了运行上的挑战。RNP 程序将使川航在这种挑战性的地形区域,在各种天气条件下,无论白天和黑夜都可安全地进出机场。没有RNP,只有在白天天气好的情况下,才可进出机场。“川航渴望将RNP程序服务于拉萨机场。”川航负责飞行运行的副总李光机长说道,“使用RNP后,川航将能够以更安全、更有效的航路运行提高在拉萨的服务。”

  除川航之外,Naverus 正在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和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一道在中国实施RNP程序。除拉萨之外,由Naverus设计的、目前正在中国使用的导航程序包括分别位于西藏自治区和四川省的林芝、邦达和九寨机场。

  “能与川航建立这种关系,我们感到非常高兴。”Naverus 首席执行官Steve Forte说道,“我们期待着继续与川航保持这种关系,为其提供PBN 服务,提高其运行并由此使其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关于PBN和RNP

  性能基导航(PBN)充分利用飞机的全部潜能,在无需地基无线电导航信号的情况下,执行精密的航径。所需导航性能(RNP)是PBN 的一种增强形式,可以提供额外的灵活性和能力。RNP 确保飞机保持在航径上,并提供额外的导航灵活性,例如:在山区地形或拥挤空域提供客户化的曲线航径。

  所需导航性能(RNP)程序可部署在任意机场,允许飞机精密地执飞航径,其准确性可达到小于1/2 翼展。在需要等待、改航甚或离场前取消航班的天气条件下,此程序的精密性可使飞行员直接落地。此外,RNP 程序的设计可缩短飞行距离,减小噪音、油耗和排放。由于RNP 的精密性和可靠性,该项技术可帮助空管管制员减少航班延误并减轻空中交通的拥堵。

  关于Naverus

  Naverus公司在全球开发和实施性能基导航(PBN)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目前正与中国、中美和南美、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和欧洲的航空公司以及空中交通管理供应商一道工作,实施先进的PBN 解决方案。欲知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网站:www.naverus.com。

更多关于 四川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