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刀具当“项链” 旅客欲蒙混过关被安检查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09:19  民航资源网

  3月29日,旅客王某乘坐CZ6961次航班前往青岛,因故意隐匿携带刀具,被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安检查出并移交公安处理。

  当日,安检员在对乘坐CZ6961飞往青岛的旅客王某实施人身安全检查时,在检查到王女士脖子处时,探测器发出报警声,安检人员经手工检查表现该旅客领口下面有突出物,面对安检人员的询问,王女士一直坚称说是项链。安检员看她表情有些紧张,而且金属探测器报警声音很大,遂对该旅客进行认真的安全检查,要求其将项链取出。无奈之下,该旅客将挂在脖子上的饰物取出,原来上面挂着三把钥匙和两把约七公分的英吉沙折叠刀,面对安检人员的质问,该旅客辩解说只是想带给亲朋做礼物,并不知道乘机不让携带。

  因该旅客涉嫌故意隐匿携带刀具登机,被移交机场公安处理。机场派出所鉴于旅客王某隐匿刀具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对其作出了相应的治安处罚。

  在此,机场安检人员告知大家,请认真遵守乘机安全管理规定,严禁携带违禁物品登机,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对故意隐匿携带违禁物品乘机的,将依据安全检查有关规定,移交机场公安进行相应的处罚。(通讯员关伟、乔文娟)

更多关于 机场 安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