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姐日记:理解的快乐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0:37  中国民航信息网

  在外面忙活了一年,终于可以回家过年了!收拾好行装,好不容易买上了机票,登上了回家的班机,就是找到座位坐下了,心里还是不能平静下来,归家的心是那么的热切呀!这就是我在大年三十那天执行北京飞回乌鲁木齐的航班上所感受到的——回家的心情!

  看着他们一个一个的登机,他们的脸上、眼里、嘴中都透露着回家的喜悦和激动!说实话当时我的心里特别的羡慕他们,也替他们感到高兴。就不由自主地从心底里涌出一股热情,我一定让你们高高兴兴地的回家!

  一路上大家都很高兴,乘务组和旅客似乎已经是一家人了,大家有说有笑,还讨论回家怎么过年!正当快到乌鲁木齐时,机长先通知乘务组,将落地站机场天气不好,又可能会返回

  敦煌备降。听到这个消息,乘务组都很沮丧,看着客舱里的旅客们一个个都是那么的高兴,现在他们都在准备着添加衣物准备下降了。真不愿意把这个消息告诉他们呀!我们又迅速调整好心情。是的,不能给旅客带来不好的心情,我们要让他们保持心情愉悦,不就是延误嘛没什么大不了的。正当我走到客舱中间时,一位非常朴实的带着小女儿的女士叫住了我,“你好,请问我们几点到乌鲁木齐”?我当时心里堵住了,她看着我,她的小女儿也看着我,周围的人都看着我。因为乘务长还没广播到底备不备降,我当时真不好回答她的问题。我就蹲下来小声的对这位女士说:“今天乌鲁木齐机场的天气不太好,还不知道能不能降下去,等会儿乘务长会广播具体情况,但是请您放心不管能不能降下去,我们机长都会尽早送你们回家过年的。”听完我的话,我从她的脸上虽然看到了焦虑,但同时从她的眼睛里我也看到了信任。

  随后,乘务长广播乌鲁木齐机场大雾不能降落,我们即将备降敦煌机场。听到广播后客舱里很平静,旅客们似乎都很明白天气原因谁也无能为力。当时我们组人都非常的惊讶,太安静了!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但我们还是都到客舱去了,看看有没有人不清楚的,有没有需要中转的,或者需要其它帮助的。我们走到客舱就听到有些旅客在说“我早就知道乌鲁木齐今天天气不好了”“天气不好谁也没办法”“就当我们去敦煌旅游吧”……听到旅客们议论的话语,真是感到太欣慰了,理解万岁呀!不一会儿客舱又有了欢声笑语。

  我们的航班在敦煌停留了六个小时,旅客们虽然回家心切,但面对这天气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他们并没有愤慨,而是理解,用一颗很平常的心来面对延误。能得到旅客的理解,少不了我们全组在航班上对于旅客的理解,因为我们的互相理解,最后营造出了和谐的气氛。我们的旅客最后到达乌鲁木齐下飞机时纷纷对我们说:“你们也辛苦了”“你们也该回家过年了吧”“谢谢”……

  人与人之间都是一样的,你站在我的角度为我着想了,我就会站在你的角度为你着想,

  其实就是互相理解。我们和旅客相处也是一样的,作为乘务员我们应该时时刻刻站在旅客的角度想问题,想他们所想的做他们所做的。得到了旅客的信任和理解,旅客才能理解我们。一旦建立了互相信任和理解的关系。理解像春风,不仅会温暖旅客,也会温暖我们。相信,温馨和谐的客舱氛围就离我们不远了。最后,我要说一声:理解快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空姐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