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大冬会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9:55  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

  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2月18日至28日在哈尔滨举办。为做好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及驻场单位全力以赴,为即将到来的大冬会制定了严密周详的措施,包括强化服务、加快通关速度,强化技术保障等,确保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一、改善硬件设施

  2008年以来,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共投入资金1亿余元,用于安全保障和生产运行设施设备的购置和改造。购入各种特种车辆和公安执勤车辆20辆,安检X光机、对讲机、消防检测箱防爆毯32项设备,其中“大冬会”保障项目共计28项。完成了机场围界监控报警系统、防冲撞设施、地设驱鸟系统、助航灯光监控系统的建设。对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的国际安检和边检现场进行了改造,安检通道由原来2条增加到3条,边检通道由原来6条增加到8条,优化了工作流程,提高了通关速度。对航站楼内的洗手间重新进行了装修、重新铺设了航站楼内的部分地砖、更换了部分新座椅,美化了环境,提高了机场综合保障能力。

  二、强化安保力度

  针对“大冬会”期间可能遇到的特殊情况,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加强了安全管理、监督和检查,完善了应急预案,组织了以发现、处置爆炸物为课题的综合演练,锻炼了队伍,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

  公安、武警联合巡逻队加强对候机楼、停机坪、停车场等重点区域的巡逻,维护机场公共场所秩序。通过大冬会组委会保卫部协调武警黑龙江省边防总队借调警犬10条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进行执勤,进一步增强了安保工作力量。与武警、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等安保部门建立了应急联动机制,形成安保合力,提高了安全防范等级。

  2月9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特警小分队的到来,为大冬会的安保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为支援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大冬会安保工作,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紧急调用5台警用车辆及各类安检防爆设备,并派12名思想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特警队员组成特警小分队,协助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开展安保工作。这些先进设备在北京奥运安保工作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其中,背散式X光安检车价值1200万元,可以对行进中及停放的车辆进行防爆检测;排爆机器人,对爆炸物进行远距离遥控排爆;非线性节点探测器,对延时爆炸装置及其他强、弱电装置进行探测。还有频率干扰仪、炸药探测器、便携式X光机、爆炸物摧毁器、移动防爆罐等防爆设备。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加强了出租车营运秩序、停车场治安秩序的管理,与有关部门联手严厉打击“黑车”拉客、野蛮揽客现象,杜绝私车、黑车运营,同时对进入机场排队营运的出租车进行重新登记、审核,并通过发放旅客监督卡和摆放出租车营运价格表,供旅客参考。一月份开始,机场公安局组织巡警队、治安科、刑警队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共查扣黑车7台,处理违规、违法人员175人,净化了场区的治安环境,为大冬会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三、提升服务品质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成立了大冬会领导小组,制定了大冬会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针对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的冬季运行特点,细化了大面积航班延误情况下的服务保障流程,重点做好参会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和航班不正常时的服务工作。对一线人员进行了服务礼仪、文明用语和服务技巧等方面的培训,尤其加强了对重要岗位人员英语和俄语的强化训练,要求工作人员基本能胜任与外宾交流,及时帮助外宾解决遇到的困难,共发放各类资料416套,完成服务礼仪、服务英语等培训项目4288人次。

  2008年12月组成了由党委书记和分管副总经理带队、有关职能部门和生产运行保障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20人的考察组,前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考察、学习“奥运会”保障经验,开阔了视野,对“大冬会”保障准备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开通大冬会绿色通道,优先安排专车、专人负责参会人员行李、货物的装卸,并加挂大冬会标志。同时,加强了与驻场各单位的协调和配合,确保参会人员及其携带的行李物品安全、快捷通关。民航哈尔滨售票处和货运部门在电话订票、免费送票、“一站式”售票服务和“送货上门、取货上门”服务的基础上,将服务延伸到大冬会会场,设立售票点,现场办理货物空运和机票销售业务,为参会宾客出行提供便利。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对32台豪华空调巴士进行了检查维护,对车辆定期消毒,保持车内清洁卫生,并配备了晕车药和清洁袋等物品,保证旅客乘车安全、舒适。民航大厦对客房进行了装饰和布置,精心准备了美味可口的菜肴,保证客人吃得顺口、住得舒心;航空旅行社推出了哈尔滨风光一日游,镜泊湖、五大连池、伊春原始森林省内游和韩国、俄罗斯等境外旅游线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太平 国际机场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