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航2月15日首飞哈尔滨 孔雀呈祥云航徽亮相(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0:24  都市时报
昆明航空有限公司B-2679号波音737-76N型客机

昆明航空有限公司B-2679号波音737-76N型客机

  经过漫长的期待,备受关注的昆明航空有限公司(简称“昆明航空”)终于将于本月15日翱翔蓝天。

  (6)日,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Shenzhen Airlines Ltd.,简称“深航”)一位负责人向本报记者透露,本月15日上午11点,1架标有“孔雀呈祥云”航徽的波音737-700飞机将从昆明起飞,经停长沙后飞往哈尔滨。届时,云南人自己的航空公司——昆明航空将正式开航。

  首航航线确定飞哈尔滨

  深航该负责人介绍说,昆明航空首航当天将举行仪式,首航航班定于11:00从昆明起飞,12:40到达长沙;13:30从长沙起飞,16:50到达哈尔滨。返程中,17:40从哈尔滨起飞,21:20到达长沙;22:10从长沙起飞,23:55到达昆明。单程空中飞行时间达到了5个小时。

  昨日,昆明航空昆明——长沙——哈尔滨航线的机票已经上了票务销售系统。其中,昆明至长沙段的机票全价为950元,昆明至哈尔滨机票全价为2530元,且均有相应的折扣。

  年底飞机数量达到10架

  深航该负责人表示,每年民航都有两次航班换季(冬春和夏秋)来进行运力调整,而昆明航空也将在夏秋航班换季后(约在3月份),将机队规模增加为3架,并增开相应的航线。到今年年底,昆明航空的飞机数量将增加到10架。“波音737-700机型的性能非常适合高原飞行,特别是单一机型有利于最大限度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因此在未来陆续引进的飞机中将以此机型为主。”

2009年1月20日,被昆明航空有限公司命名为“云南号”的B-2679号波音737-76N型客机从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起飞。这架飞机原为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的“徐州号”客机

2009年1月20日,被昆明航空有限公司命名为“云南号”的B-2679号波音737-76N型客机从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起飞。这架飞机原为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的“徐州号”客机

  “为了吸引客源,真正体现昆明航空是云南人自己的航空公司,在开航初期,昆明航空将会举行各种优惠活动。”这位负责人表示,包括会员特价、购机票送礼物、邀请部分乘客免费试乘等优惠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

  在公布首航航线的同时,昆明航空的航徽也正式对外公布。

  “整个航徽是一只飞舞的孔雀,展现出昆明航空卓尔不群的气质、锐意进取的精神,象征着公司美好的前景和无限的发展空间。”该负责人说,航徽中的孔雀寓意热爱自由与和平,象征着吉祥幸福;祥云也是中华民族吉祥的代表图案,同时云南也被称为“彩云之南”,祥云也更好地体现了云南的地域特征。

  昆航起飞加剧市场竞争

  就在昆明航空即将横空出世之际,2月3日下午,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召开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会后媒体见面会上,新任东航董事长刘绍勇在接受媒体提问时透露,云南航空将从东航分离。

  早在2008年6月份,云南省国资委已经和海航集团有限公司(HNA Group,简称“海航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云南省政府与海航集团旗下的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Grand China Air Co. Ltd.,简称“大新华航空”)共同注资成立云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并由大新华航空控股经营,新云南航空的基地设在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机队规模3年内达30架以上。

  “昆明航空公司的起飞,东航云南分公司的独立运作,再加上正在筹建的新云南航空,这三家均以昆明机场为基地的航空公司将让云南‘空战’加剧。”业内人士分析说。

景区相关链接>> 昆航 
游记·攻略
资讯·图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昆航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