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元宵节国内机票价格4-5折 部分低于火车卧铺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4:15  21CN

  随着春节黄金周的结束,各地探亲民众也纷纷返城,加之进城务工的民工大量涌现,导致春运返城客流高峰将在元宵节前后达到最高峰。此外,由于部分春节仍坚守工作岗位的朋友选择“正月十五”返乡,加剧了元宵节期间火车的客运量,铁路运输“一票难求”的现象将再次出现。相对于火车票的“一票难求”,元宵节前后的国内机票价格却基本保持在“4-5”折。此外,由于燃油税的取消,机票价格与火车的卧铺票价基本相同,甚至部分票价还低于火车卧铺票,与D车组的座位票价大致相同。所以快乐e行建议:如果选择在元宵节期间出行的朋友,可以选择乘坐飞机,即省时又无需加大出行成本。

  据快乐e行机票查询系统显示:截止发稿之时,从2月7号前后全国机票价格有所回落,但部分城市的航班由于运力较少,所以机票价格仍高居不下,但是到2月11日左右,价格也开始有所松动。未来10天里,杭州飞往北京由于运力较充足,一直保持在4折460元。广州飞往上海从2月6号到9号折扣较低4折680元,但是10号以后全面上涨至5折850元。深圳到北京7号以后一直保持4折。重庆飞往上海等方向的机票折扣,从11日开始也降到5折左右,而且6折票也将从页面上消失,到北京的机票在9日也降到4.5折。与机票价格的大幅下降相比,同期的火车票不仅“一票难求”而且价格也并没有太大的出入。

  其中——

${长标题}

  据快乐e行市场部董小姐分析,由于大部分消费者,多年来一直以火车作为首选交通工具,所以造成了观念中的火车和航空两种主要运输工具之间的“贫富差异”。其实,随着航空事业的发展以及国家加大扶持力度,目前航空与铁路之间并没有太大的价格差异,飞机已经不再是“富人”的交通工具,而是已经成为了全民的出行工具。而相比于铁路运输,航空运输不仅省时,而且在安全方面也丝毫不逊色,所以如果选择元宵节期间出行的朋友,可以避开铁路运流高峰,选择航空出行,并做到提早订票的准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元宵 机票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