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商人持“山寨”签证现身上海浦东机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5:06  解放网

  一名首次来华的伊拉克商人在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境时,因持伪造的“山寨”中国签证被浦东边检阻留。目前,浦东边检站已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该名旅客作出处罚。

  中午时分,正值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境客流高峰,浦东边检民警小金正在有条不紊地验放来自香港的某航班时,发现一名伊拉克籍的中东旅客所持签证纸张粗糙、印刷模糊,存在明显的伪假嫌疑。但该旅客气质良好,神情自然,除所持签证外,所有证件机票一概真实齐全。经一番询问后,也没有发现什么可疑之处,但民警小金还是立即将该情况请示了队领导。

  经过进一步审查后,边检民警确定该可疑签证的确是伪假的“山寨签证”,非但印刷粗糙,就连签证上的汉字“中国”的“国”字都少了一点。一开始,懵懂的伊拉克商人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当边检民警拿出一张真的中国签证比较时,他才如梦初醒,不住地摇头叹息,后悔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这位伊拉克商人听朋友介绍,打算前往中国义乌从事一些小商品国际贸易业务。但文化程度不高的他又不知道哪里能办妥中国签证,这时,他被网上“xx中介公司,仅需50美金,代办亚洲各国签证服务”的广告吸引住了。于是,急于前往中国的他,立即将护照、收入证明、房产证明等文书及相关费用寄给了中介。很快,中介遵守信诺地为这位商人办妥了所有的手续,护照上也贴上了所谓的“中国签证”。可是,当他辗转十几个小时,满怀希望地来到浦东机场时,却被边检民警给阻留了,原因就是这张山寨版的中国签证。

  只因轻信黑中介的廉价服务,原本美好的异国投资梦却就这样无情地破碎了。浦东边检提醒广大外籍旅客,在办理中国签证时,一定要通过中国驻外大使馆或其他正当合法渠道办理,切勿轻信网络黑中介等非法代办机构,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伊拉克 上海浦东机场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