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一客机偏离跑道起火 无人员死亡堪称奇迹(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4:14  扬子晚报网
美国大陆航空公司N18611号波音737-524型客机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国际机场起飞过程中冲出跑道并起火。据机场官员说,机上共有107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事故中已有38人受伤

美国大陆航空公司N18611号波音737-524型客机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国际机场起飞过程中冲出跑道并起火。据机场官员说,机上共有107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事故中已有38人受伤

  2008年12月20日晚,美国大陆航空公司(Continental Airlines Inc.)N18611号波音737-524型客机在科罗拉多州(Colorado)丹佛国际机场(Denver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飞时冲出跑道,造成38人受伤。飞机因此起火,一侧机身受损严重。

  起飞时突然冲出跑道

  美联社报道,大陆航空公司这架波音737型客机航班号为CO1404,当地时间20日晚6时20分(北京时间21日上午9时20分),从丹佛国际机场起飞,原定飞往休斯敦。机场官员金·戴(Kim Day)说,飞机在距离跑道尽头大约609米处时冲出跑道,撞入跑道旁边一条沟内。飞机当时尚未完全飞离地面。

  航空公司发言人玛丽·克拉克(Mary Clark)说,当时机上载有107名乘客和5名机组成员。他们事后通过紧急逃生滑梯撤离飞机。金·戴说,事件没有造成人员死亡,38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当地4家医院接收了这些伤者。医院官员说,伤者中有人骨折,有人被撞伤或受擦伤。飞机冲出跑道原因尚不清楚。美联社说,丹佛这两天天气寒冷,但当时未下雪,跑道路面干燥。

飞机迫降滑行的轨迹

飞机迫降滑行的轨迹

  乘客从浓烟中跑出来

  丹佛消防部门官员帕特里克·海因斯(Patrick Hynes)说,飞机冲出跑道后起火,飞机右半部分严重受损。机舱内座位上方的行李舱被烧毁,融化的塑料滴到座位上。迄今尚不清楚飞机何时起火或最初从何处起火。海因斯描述道,抵达现场的消防员觉得当时场景相当“超现实”,“像电影中一样,一些人从浓烟中跑出来”。他说,距离飞机大约200米的跑道上散落着碎片。飞机的起落架折断,一侧发动机与机翼分离。

  机场发言人杰夫·格林(Jeff Green)说,地面人员很快扑灭大火。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olumbia Broadcasting System,简称“CBS”)报道,有大约20辆救护车和6辆消防车赶赴现场。事件发生后,机场部分关闭,一些航班被迫延迟。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简称“NTSB”)和联邦航空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简称“FAA”)官员已前往现场调查。

  大喊“飞机要爆炸了”

  乘客玛丽亚·特雷霍(Maria Trejos)告诉丹佛新闻9台(9NEWS),飞机当时尝试起飞,离开地面几秒钟后重重落回地面,冲入跑道附近一条沟内。就在此时,机身右侧发生爆炸,她看到一大团火焰。她丈夫加布里埃尔(Gabriel Trejos)说:“所有人都在大喊,‘飞机要爆炸了,飞机要爆炸了!’不管怎么说,飞机起火了,发动机在燃烧。”

飞机起火后的残骸

飞机起火后的残骸

  乘客亚历克斯·扎莫拉(Alex Zamora)告诉丹佛7频道(Channel 7):“机舱内都是烟,人们跳到座椅上……大家都在推搡和拥挤,因为一侧机翼遭猛撞,不少人滑倒,但我们大部分都安然无恙地逃出来了。”22岁的安德鲁·莱斯基乌(Andrew Leskiw)来自俄亥俄州(Ohio)克利夫兰市(Cleveland)。他当天赶往机场时错过了登机时间,未能赶上这趟航班,“我非常高兴错过了”。

  1987年11月15日,在丹佛国际机场的前身——斯泰普尔顿国际机场(Stapleton International Airport,该机场于1995年2月27日送走最后一个商业航班后关闭,被新建成的丹佛国际机场替代),美国大陆航空公司执行CO1713航班的一架道格拉斯DC-9-14型喷气式客机因天气原因坠毁。机上当时载有73名乘客,坠机造成28人死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飞机 起火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