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哈密机场停飞27年 12月16日正式复航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4:03  中国广播网

  12月16日,新疆哈密民航机场正式复航,一架波音737-700型飞机从新疆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首航哈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在哈密机场举行隆重的庆典仪式。

  新中国成立后,1950年中苏民航公司开辟酒泉——哈密——乌鲁木齐——阿拉木图航线,1964年至1978年,哈密机场成为军民合用机场,1978年哈密航空站撤销,民航停运,1987年乌鲁木齐——哈密——敦煌旅游航线开通,1990年停运。

  在新疆民航70多年的发展历程当中,哈密民航见证了历次重大历史事件。在抗战期间,哈密机场是转运抗日援华物资的重要通道,周恩来、邓颖超等领导人曾经途经哈密前往苏联,解放以后,朱德、陈毅、贺龙等领导人直航哈密进行过视察,哈密的民航史实际上就是一个新疆民航发展历史的缩影。

  从上世纪90年代起,哈密地区就在积极地创造条件,努力争取哈密地区早日恢复民用航空运输。但由于各种原因,进入新世纪后,哈密民航复航才被提上议事日程。特别是近年来在哈密地委、行署的全力推动下,哈密机场复航改扩建工程通过一系列严格的审批手续,终于在2007年的8月7号破土动工,于今年12月初顺利通过试飞和行业验收,批准复航。

  哈密机场通航后,将改变哈密目前仅有公路和铁路的单一交通运输方式,形成以公路、铁路、航空为骨架的多功能、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综合交通网络和运输体系,可以为进出哈密的旅客及物资提供便捷、高效、快速的空中运输通道。对于缩小哈密与外地的时空距离,扩大哈密的对外开放,改善投资发展环境,加快优势资源转换步伐,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改扩建后的哈密机场复航工程,属军民合用机场和国内支线机场,建成后的新机场可供波音737系列机型起降,与哈密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水平相适应,并留有一定的运输空间。航站楼4875平方米,塔台38米,有两个停机坪。近期年旅客吞吐量27万人,年货邮吞吐量1663吨,年起降架次4551次,远期年旅客吞吐量72万人。

  据了解,哈密至乌鲁木齐航线由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新疆分公司执飞,计划每天一班,航程约一个半小时。每天早晨8点45分从乌鲁木齐起飞,10点10分抵达哈密;停留半小时后,10点40分从哈密起飞,12点10分到达乌鲁木齐。

  哈密机票全票价格是800元,近期推出三折优惠,包括机场建设费10元和80元的燃油附加费,共330元。

更多关于 新疆哈密机场 复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