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北京机长王华荣:老当益壮 志在青云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0:11  民航资源网

  民航资源网2008年12月16日消息:“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这句励志名言正是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北京分公司飞行部(简称“飞行部”)一名老机长——王华荣同志的真实写照。王华荣于1969年参加工作,从事飞行事业近40年,见证了我国民航业从蹒跚学步到欣欣向荣的发展历程。他以总飞行时间近23000小时,连获安全飞行银质奖、金质奖的优异成绩展现了南航飞行员默默耕耘、技术精湛的过硬实力。

  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老机长

  作为最早一批民航飞行队伍中成长起来的老飞行员,王华荣同志深知“安全飞行是民航的第一要务”。40年来,他始终保持了“技术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军人品质,将科学发展观融入到工作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保持业务能力的与时俱进。2005年因工作需要,组织安排他进行空中客车A330机型改装。飞行改装本身是一种科技含量很高、难度系数极大的任务,当时他年近55岁,属于高龄改装,而且英语知识底子薄,要在短期内完成改装几乎不可能。王华荣同志凭借着对事业的执着,充分利用紧张的飞行任务之外的有限时间,废寝忘食的学习,并虚心向教员请教、和同事研讨。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他积极参加机组资源管理培训、理论学习,甚至和新学员一起展开技术研讨,虚心学习新开辟航线知识。正是凭借这股子不服输的韧劲,他提前圆满完成了高龄改装的任务。“笨鸟先飞”是他乐呵呵常挂在嘴边的话,也是他练就多年来扎实过硬基本功的秘诀!

  在飞行中,他不断摸索、积累节油经验,该飞的决不少飞,不该绕的,决不多绕,在保证飞行安全的前提下,尽量节油飞行。他除了自己在技术上多了解节能的方法外,还自觉当起节油飞行的宣传员,督促其他飞行员节油飞行。王华荣立足岗位,为南航北京分公司节约飞行成本,为企业增创效益,过硬的技术多次赢得旅客、南航北京分公司的表彰。

  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老党员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过往36年的党员生涯中,王华荣同志以其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态度树起了南航人勤劳质朴、隐忍大度的旗帜。飞行40年来,每次执行任务,他都像第一次执飞一样认真细致地准备所飞航线、目的地机场、备降机场的综合资料,掌握航段的特点和各种信息。每次飞机起飞前,无论天气好坏,他都坚持亲自认真检查飞机,对有疑情况,及时问清直至解决,从不马虎放过。他及时听取机务及其他机组成员对飞机状态的信息反馈,认真校对每一个航路点,坚持飞行前的协作制度,把空防安全和飞行安全放在首位。飞行中,遇到非正常情况时,他不盲目蛮干,不心浮急躁,审慎听取机组其他成员的意见和建议,综合分析,及时处置。在波音757机型的一次中断启动中,因飞机有故障,在接近红区前10秒时果断关车,飞机正常降落。事后机务握着他的手说:“你保住了一台发动机啊!”

  在调入南航北京分公司后,面对行航线分散、过夜飞行多、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他不计个人得失,服从安排,听从调派。艰苦航班从不推辞,不讲价钱,不讲条件。每当领导征求他执行临时飞行任务时,无论天气好坏、时间早晚、休假与否,他总是回答3个字“没问题”。特殊任务随叫随到,高兴的接受,圆满的完成。王华荣同志兢兢业业,扎实恳干,在飞行部每年飞行时间名列前茅,2年来,连续获得南航北京公司飞行部“飞行贡献奖”。

  甘为人梯、古道热肠的老大哥

  在南航北京分公司飞行队伍中,大家都亲切的称他“老王”。他虽然年长资历深却从不“吃老本”。每到每年飞行员休假疗养之际,他总是让其他同志先休,组织安排他休,他就给领导留下话:“飞行排班紧就通知我,随时归队飞行。”在驻外飞行过夜时,他常以老大哥的姿态,关心大家的生活和身体健康,在非常有限的条件下,不辞辛苦地帮助大家改善生活。他关心年轻人成长,经常与年轻飞行员一起交流自己的飞行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心得体会,帮助大家尽快掌握飞行技巧,提高飞行技术,让南航北京分公司安全飞行之路走得更扎实、更长远。

  在生活中,他也始终以一名老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始终保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习惯,生活中简单为好,不贪图享受,而每到捐款救助活动时,他总是第一个带头慷慨解囊、乐于奉献。每当有报纸想要宣传一下他的典型事迹时,他总是摇头默默的走开,“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该做的事情。”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多年来王华荣同志以其优良的作风和过硬的技术默默驻守在蓝天白云间,为南航安全舒适的“空中之家”保驾护航。而今,他正朝着“功勋飞行员”的目标迈进,也为南航飞的更快、更高、更远而不懈努力!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