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常态化包机直航铺开各航空公司“整装待飞”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09:0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钱春弦) 海峡两岸人民期待已久的两岸常态化包机直航15日将全面铺开。国航、东航、南航等航空公司已做好各方面准备,“整装待飞”。

  据悉,12月15日上午8时,航班号为MU2075的东航空客A321飞机将从上海浦东机场飞往台北桃园机场,成为大陆首班“截弯取直”常态包机。由于航路“截弯取直”,航程和时间将大大缩短,从上海和南京出发的东航包机,将比原有周末包机节省70至80分钟。另据东航发布的最新消息,台湾方面已正式同意东航在岛内设立办事处。东航成为首家获准在台设立办事处的大陆航空公司。

  最新信息显示,两岸直航首航包机座位销售情况良好。据南航估计,首航客座率将达到85%左右。南航首个常态化包机航班CZ3097将于15日11时30分从广州起飞。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司献民表示,南航已做好充分准备,将为两岸旅客提供“可靠、舒适、便捷”的服务,推动两岸交流进一步扩大。

  预计15日14时,搭载162名旅客的CA187航班将从天津起飞,成为国航首班海峡两岸客运常态化包机。国航党委书记谭植洪介绍,执行常态化包机后,国航航点将分布于北京、上海、天津、杭州、重庆、成都,每周航班量将达到10个。由于航路“截弯取直”,并扩大为常态化包机,国航将能为两岸旅客提供更多快捷的空中服务,如重庆航点直航后只需3小时,能为旅客节省约4小时。

  据悉,为给两岸直航首航旅客提供全面优质服务,各航空公司做了周到的安排。国航准备了三杯鸡、台湾卤肉饭等台湾风格餐食,乘务员将打扮成“阿里山的姑娘”为旅客服务。南航选派了能流利说闽南语的福建籍乘务员为旅客提供服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两岸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