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维多利亚瀑布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20日17:41

  维多利亚大瀑布宽约1700米,最大落差110米,最大流量每分钟超过5亿立方米,整个瀑布被巴托卡峡谷上端水面4个岛屿划分为5段,4段在津巴布韦,1段在赞比亚。

  瀑布最西段叫“魔鬼瀑布”,这段瀑布30多米,水流湍急,气势磅礴,从对岸观景清晰可见,强烈的威慑力让人不敢靠近。再往前走对面就是主瀑布,位于中间,流量最大,瀑布高122米,落差约93米。主瀑布以东是南玛卡布瓦岛,旧名利文斯敦岛,因利文斯敦曾乘独木舟到此岛而得名。南玛卡布瓦岛东侧是新月形“马蹄瀑布”,因被岩石遮挡为马蹄状而得名。再往东是瀑布最高段,峡谷最深,水雾飞溅,常出现绚丽的、巨帘般的七色彩虹,是空气中的水点折射阳光而成,称“彩虹瀑布”。

  维多利亚大瀑布是所有非洲探险旅游者都渴望去的地方,它通常也被人称作“非洲肾上腺之都”,有很多刺激的项目,包括蹦极、绳索下滑或钢索过峡谷以及白水漂流等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