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卡威:夜宿雨林中 享受安详(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10:18  环球网
和鱼儿戏水 和鱼儿戏水

  像散布在太平洋中的许多热带岛屿一样,拥有104座海岛的兰卡威大部分都被茂密的雨林覆盖。乘着船在岛屿间穿行,森林会不断地向你奉献惊喜。

  高大的椰子树、清澈的海水、细软的沙滩和岸边零零碎碎的花草,总会让你的心因为那般壮阔和那股子生长的肆意而挣脱掉不少束缚。在兰卡威一些特别的海域,成片的红树林会从海水里生长出来,叶片层层叠叠鲜红欲滴,将水面围绕成环,里头栖息隐匿着兰卡威的标志性动物———鹰。船夫将准备好的鸡皮投到水面,白色羽毛的大鸟成群掠过,又迅速飞回丛林,如同闪电一般,只留下凯旋的身影,让你感叹,这表面平静的森林里到底还隐藏着多少秘密呢?当我们要前往叫做孕妇湖的淡水湖时,需要离开船只、穿越一段丛林山路。细高的树木直冲天空,清晨的雨水还残留在地面和树叶上,阳光从最高处洒下来,山路起伏,怪石迭出,沿着石板铺就的小径前行,那静谧似乎就是对我们最高的奖赏了……

  夜色慢慢地笼罩随风摇摆的椰子树,晚霞将兰卡威映照得格外动人。我们兴奋地浏览着,不过眼神里已透出一丝倦意,在一整天的飞行后,大家首先需要的是一张柔软的床铺。

  即将入住的兰卡威喜来登酒店的确不太普通。导游提醒我们酒店就建在原始森林里,所以晚上睡觉的时候千万别随便打开阳台的窗户,否则猴子和蜥蜴会从对面的树丛里跳进来,要跟你同床共枕!好奇心让我们很想看看酒店和森林是什么模样,可当巴士开到酒店,阑珊灯火中,却只看得到一座微微发亮的大堂,还有对面一片几十米的细高树干黑黑的树影。我们的房间在一座小山上,棕褐色双层的木房子,根基在山石上,掩映在丛林里。踏着木楼梯,沿着小走廊走到房间,迎来送行李的小伙子,帮着开灯、拿饮料、收拾电器,那一刻心里暗暗喜悦,宛若自己就是森林的主人。

  经过一夜酣眠,我们很快看到了森林酒店的庐山真面目。伴着清脆的鸟鸣早起,拉开阳台的帘幕———对面真的是满目的苍翠!原来酒店建在海岸边上的一座小山上,大堂是位于山脚下依坡而建的三层洋楼,客房则是散落在丛林密布的山间的一座座双层木屋。那些郁郁葱葱的树木和植物都保留着它们最原始自然的风貌,不曾经过人工修剪,造化的奇妙让它们别具迷人的力量。它们或者以白色的树干直接奔天空而去,或者用曲曲折折的枝桠撑起层层叶冠,或者是缠绕着每一棵临近的树木铺伸下去的藤蔓,或者是细密又别致地点缀在绿色叶群中的小黄花,它们在山坡,也在木屋旁,也在海滩上的礁石边,绵延不绝,却又错落有致。人工的木屋也融入这绿色中,无论是色彩还是依山形而建的小路和台阶,跟自然风光的搭配都不露痕迹。

  就是这个森林酒店,成为我们兰卡威之旅最舒适又最放松的后方。白天我们出海探险,或者相约到瓜镇购物,傍晚回来和自由活动的时候,我们就在森林的小道上散步,浸润着泥土的气息和花草的芳香,在酒店餐厅里,坐在观景走廊静静地看海,等待暮色一寸一寸地占领海洋和天空,任自己被椰子树的影子轻轻遮盖。或许是没有了高层写字楼和珠光宝气的商场带来的压抑感,又或许是宁静温柔的森林让人心变得安详,像那些树木一样,扎根土里,即使风雨来临,仍然只是柔顺地摇摆。导游说,马来西亚人最大的特点是他们办事特别慢条斯理,不到最后一秒钟他们是不会着急的,他们也不太容易发脾气。这也许跟这个国家58.5%的森林覆盖率有关?看看酒店里,每一个在路上遇见的人都会对你微笑,表达他们的善意和热情。

  在兰卡威,连森林里的小动物都那般悠闲自在,海滨餐厅里,你会时不时地发现彩色的蝴蝶翩翩飞舞,一点都不怕人。山林里,调皮的猴子跳来跳去,把树上的果子摆弄下来,乒乒乓乓落在酒店房间顶上,不过你可得小心,别让它们砸在你的头上!

    当地旅游攻略:

马来西亚兰卡威游玩攻略

马来西亚兰卡威旅游路线推荐

马来西亚兰卡威主要景点

在马来西亚兰卡威购物需精打细算

马来西亚兰卡威旅行须知

马来西亚兰卡威旅行小贴士

马来西亚兰卡威:娱乐介绍

马来西亚兰卡威:购物介绍

马来西亚兰卡威地图

更多关于 马来西亚 兰卡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