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资深旅游人士贴心建议(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北市 | 玩家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14日10:18

  为了能让大家在夜市里逛得开心、吃得舒心,我们特意采访了台北资深旅游人士Sunny,并将他提供的夜市游建议在这里与你们分享。

  台北夜市游小贴士

  ①夜市交通:

  在台北搭乘出租车去夜市是最为便捷的交通方式。随处可见的黄色的士,24小时都有空车为你服务,此外,还可以通过车尾的电话进行预约。

  出租车价格:

  日间(早上6时至晚上11时),起程70元(1.5公里),续程5元(每300米),延滞计时5元(时速5公里以下,累计2分钟) 。

  夜间(晚上11时至翌晨6时),起程70元(1.25公里),续程5元(每250米),延滞计时5元(时速5公里以下,累计1分40秒)。

  优惠服务:现在各车行为了招揽生意,凡是通过电话预订,满100可减现金20,满200可享受车费8折的优惠。

  ②夜市着装:

  台北夜市人潮拥挤,出行时最好穿着舒适、便于行动的服装,透气的软底鞋,也是逛夜市时不错的选择。

  ③携带物品:

  a.出门时,一定要带上足够的纸巾,因为夜市里很多店铺都没有座位,商家为了节约成本,一般很少提供纸巾,有些会将纸巾放在柜台里,结账时每人可取一张。

  b.现金方面,由于夜市小吃价格便宜,面额太大的纸币使用起来不太方便。因此,最好将人民币兑换成台币后,直接使用100元的新台币。

  ④温馨提示:

  a.虽然夜市里人来人往,但是你完全不必担心自己会迷路,因为,台北每个夜市的入口都会有明确而详细的地形指示牌,让你在第一时间清楚整个夜市街道的分布。

  b.现金方面,由于夜市小吃价格便宜,面额太大的纸币使用起来不太方便。因此,最好将人民币兑换成台币后,直接使用100元的新台币。

  c.夜市有些店铺会先抽号后取食品,例如:许计生煎包、阿诺可丽饼等。因此,你可以更合理地安排时间,先到这些店铺抽号,算好时间,逛完其他店铺后再来取小吃。

  d.如果你想把喜欢的小吃打包带回酒店,那么就需要留意了,因为并非所有店铺都有免费塑料袋提供。政府从环保角度考虑,规定夜市里的店铺凡有座位的都不能向顾客提供免费塑料袋,没有座位的则可以。

  e.最后还需提醒的是,出发前最好先去趟洗手间。因为,夜市里的厕所往往分布不均,例如:士林只有麦当劳和加油站里有厕所,再加上逛夜市的人太多,等逛夜市的时候再找洗手间,会有诸多不便。

  赴台注意事项

  天气:台湾属热带与亚热带气候,夏长冬短,赴台旅游的最佳季节是3~5月、9~11月,9、10 月到台湾,尤其到阿里山旅游,准备一件御寒衣服为妥。

  兑换:台湾使用新台币,汇率约10 台币=2.24 人民币,目前,人民币在台湾的13 家银行可以直接兑换。只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还不能在台湾使用。

  语言:台湾以普通话为主,中南部闽南语方言较多,桃园、新竹、苗栗县等地亦用客家话。

  电压:台湾电压为110 伏特,插座为偏头二脚式,部分旅馆有220 伏特设备,建议大家自备转换插头及转压器备用。

  交通:台湾交通与大陆一样是靠右行驶,以摩托车为交通工具者甚多,故小心过马路,遵守交通规则。

  电话:办理国际漫游的手机可在台湾使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北市

台北市位于台湾岛北部,台北盆地的中央,紧邻台北县。台北市既是台湾的工商业中心,也是台湾北部的游览中心,除阳明山、北投风景区外,还有省内最大、建成最早占地8.9万平方米的台北公园和规模最大的木栅运物园。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