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畅游菲律宾 快乐美丽的薄荷岛(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1:34  新民晚报
薄荷岛上的眼镜猴 薄荷岛上的眼镜猴

  作者:翁长松

  薄荷岛是菲律宾的第10大岛,是个旅游度假休闲的快乐岛屿。这里不仅可以下海畅游,与热带鱼一同悠游于大海;还可以戴上浮潜器具,穿梭于壮丽珊瑚礁、海星间,饱享海底世界的五彩缤纷。这也是少男少女最爱的休闲活动,在我们同行中还有多位年轻白领,特意从国内带了浮潜用具前来潜游。但薄荷岛最刺激最快乐的旅游项目是追逐海豚群,观赏海豚在大海中自由戏水和跳跃。

  为了在大海中观赏到海豚,那天我们起了个大早,天边尚未露出一线白光,就涉水乘上菲律宾著名的螃蟹船,快速地向海洋深处驶去。螃蟹船外形像蟹,两翼酷似蟹脚展开挪动,威风凛凛。其实这是一种速度快、平衡性强的快艇,是为追逐和观赏海豚所设计的专用船。乘风破浪中,我们行驶了约45分钟时,突然导游站立起来,呼喊着:“大家快朝前看,前面肯定发现海豚了!”这时我也发现前方不远处有3艘螃蟹船在游弋着,船上的人都激动地发着惊呼声。过不了几分钟,我们船的周围,也出现成群海豚,它们腾跃戏水,或潜或仰,甚至出现数十条海豚一起腾空跃上水面的热闹场景,我们全船的游人都兴奋地叫:“太壮观、太美了!”

  成群的海豚此起彼伏,一群连着一群,令人目不暇接。我们的船老大十分懂得游人的心理,他使出娴熟的操纵技能,加大马力,追逐海豚群,让游客尽兴地沉浸在刺激、快乐的氛围之中。伴随着太阳的升起,海豚潜回大海深处,海面顿时失去了刚才的热闹,呈现出风平浪静的景象。这时我们的螃蟹船也慢悠悠地驶向珊瑚连绵的另一个旅游景区。

  上岸后,大巴又把我们送到了一个逗人快乐的地方,这里不仅风景如画,重要的是可以观赏到菲律宾特有的名扬全球的迷你眼镜猴。这种猴子十分逗人喜欢,体积仅有成人拳头那么大,其头部却可以180度转动;时常瞪着两只猫头鹰眼睛,眼珠碌碌;身上的毛如丝绒,又厚又软,长长的尾巴配上大耳朵,十分有趣,也讨人喜欢。它喜欢趴在树的枝干上,静静地瞪着大眼,看着南来北往的游客。它们又是那么地温驯可爱,还一点不怕生人。游人还可在驯养人员的指导帮助下,把眼镜猴放在手掌、手背或手腕上戏耍逗着乐。这种眼镜猴,原先在薄荷岛上拥有数万只,由于好玩、体积小,又缺乏有效管理和保护,曾被人大量偷运出境,流失到异国他乡,由于水土不服,导致大量死亡,岛上眼镜猴数量锐减,眼镜猴也越来越稀罕和珍贵。亡羊补牢,未为晚也。如今菲律宾政府已采取有效保护性措施,严禁任何个人私自把眼镜猴带出岛外。

  导游说:“薄荷岛人并不富裕,但他们很快乐,因为他们生活在这个旅游资源极丰富的岛上,不愁吃穿,生活安稳。”悠闲的生活,自然要比都市人轻松、快乐。

更多关于 菲律宾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