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女子只身驾帆船航行95天 完成环球之旅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4:34  国际在线
萨姆·戴维斯 萨姆·戴维斯

  英国女青年萨姆·戴维斯只身一人驾驶帆船在海上漂泊了95天,终于完成环球航行,成为全世界第四个独自完成环球航行的女性。英国当地时间14日,戴维斯结束全球航行,顺利回家。

  格林尼治时间14日零时41分,戴维斯结束航行,在情人节与男友和亲人团聚。戴维斯于2008年11月9日从莱萨布勒多洛讷出发,在大西洋中一路向南,绕过非洲好望角、经印度洋、太平洋抵达南美洲合恩角,之后北上驶入大西洋返回终点,航行历时95天4小时39分1秒,航行距离约为44207公里。

  戴维斯透露说,去年圣诞节前夕,在她刚刚进入大西洋南部水域的时候,她的帆船的主帆忽然发生断裂。虽然这起事故没有造成她航行失败,但却让她损耗了大量的体力和精力。“当我发现主帆断裂时,我意识到我的航行会受到影响,甚至会被迫中断。”“为了修好主帆,我费了不少体力和精力。不过和舵重损、仪器丢失的选手相比,我还是很幸运的。”

  据悉,单人环球帆船赛是航海界最惊险、竞争最激烈的个人挑战,能完成航海赛本身就是件了不起的事。

更多关于 英国 帆船 航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