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仙境般的瑞士 野蘑采尝记(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1:37  环球网

    来到仙境般的瑞士,正值秋气盎然,五色纷呈,浓墨重笔,把群山涂抹得光彩照人。在这大自然画卷里,我忽然发现心爱的蘑菇也一簇簇点缀在山林之中。我仿佛又见儿时与同伴乡村树林间采摘蘑菇的时光。此情此景驱散了我身居异国他乡而心生寂寞的愁绪。

    在其后的晨曦和晚霞间,只要路过这片森林,我便会瞥上一眼那一簇簇色彩斑斓的蘑菇,算是对“老友”的问候;进而发现,阳光中的它们着实可爱,诱人!

  辗转多日后,我终下决心:采回这些蘑菇,以尝异国之鲜。趁着暮色,轻车熟路,将“老朋友”收入囊中。

  蘑菇千百种,偏此是毒蘑?次日一早上网求助,网络上各种甄别毒蘑的办法很多,其中有一种“蒜试法”:即单从性状无法辨别时,可用用蒜试法,将蒜与蘑共煮,蒜瓣变色为毒蘑。立即着手实践,半小时过去了,蒜瓣,色如常。

  担忧烟消云散,被抑遏已久的馋虫犹被春雷惊醒,迅速蠕动起来……一片熟蘑入口,惬意啊,其味鲜美无比……

  然而,下午诊视病人,忙碌过后,落椅少憩,突然间,一种奇异感觉上涌:舌,僵硬言謇;涎,涌泌不止;咽,干燥难忍;心,悸动不安;胃,泛泛欲吐;体,软弱欲瘫……直觉告诉我,中毒了……作为医生我曾无数次直面死亡,而今却不免有几分惶恐。并非多么恐惧死亡,只是因馋食蘑而死,其死轻如鸿毛!凭着医生的本能和求生的潜能,迅速寻找急救办法。

  回国前,我再次来到这些“老友”面前,看到它们悠然的样子忍不住采摘少许留做纪念。

更多关于 瑞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