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行在遥远神秘古国  遇见《最美伊朗》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1月15日11:18

  大漠、爱情、遗迹、波斯旧都、居鲁士之魂。

世界再美丽,始终不如你世界再美丽,始终不如你

  三十多岁,正值当打之年,于大江而言,却是历经千帆。值得高兴的是,经过漫长的爱情长跑,在守候了2500年日落的波斯古遗迹前,大江终于抱得美人归。

  “你愿意嫁给我吗?”也许是被人类文明所打动,也许是居鲁士之魂给了他勇气,大江终于问出了这个问题。经过了几个年头,他们依旧相守如初,依旧会在感动的时候,抱起对方。几年之内——一段不长不短的时间内,他们牵手走过德国、奥地利、捷克、瑞士、泰国、斯里兰卡、伊朗等七个国家,100多个城市。

  时间沉淀,浪漫悠长,这些古老的遗迹如同时光中的旁观者,看着芸芸众生生长、发芽,静静看着它的美,默默地记录,同样,遗迹也被那生命的张力所点亮。

  伊朗拥有15处世界文化遗产,每一处都散发着人类文明的光芒。喜欢历史和艺术的人,能在这里欣赏到不同于东方、也不同于西方、只属于这里的精彩。

  被西方制裁了30年,依旧坚强的活着;

  伊朗,何去何从?

在伊朗孩子的眼睛里,未来是什么颜色的?在伊朗孩子的眼睛里,未来是什么颜色的?

  这国家的人36年没有喝过酒,想想都觉得心疼。

  从1979年革命之后整个国家就禁酒了,人们失去快乐的重要支柱——酒。

  古往今来,文明古国的人尤其嗜酒,伊朗人虽然名叫默罕默德,可祖先却是居鲁士、大流士,上承波斯文明。他们心中总是有一种浪漫不羁的情怀,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家世的显赫,就好像中国人哪怕没读过书的人也会背几句诗、说几段上下五千年的故事。伊朗人看到陌生的外国面孔就喜欢问:你喜欢我的国家吗?

  文明古国的人都有一种情怀,来处是历史课本上的荣光与现实生活的挫败,伊朗人听到关于波斯古代历史的细微瑕疵评价,都会毫不犹豫的否认。这种心态唯一的解药我觉就是酒。

  既然这么嗜酒,总有办法能弄到酒。有谁知道,红酒中Shiraz的品种与波斯诗都Shiraz(设拉子)同名,因为美酒Shiraz起源于Shiraz城;伊朗的李白——浪漫主义诗人哈菲兹——他的名字既是“诵读古兰经的人”,诗歌里又离不开“酒”、“得意时须尽欢”等词句。这是波斯人的基因,也是这个国家外表保守、国民开放的原因之一。

德黑兰大学建筑系女生德黑兰大学建筑系女生

  伊朗是波斯文明发源地,波斯美女自古闻名世界,至今仍名不虚传。尽管伊斯兰革命后,要求妇女必须戴头巾,但头巾遮不住伊朗美女的风情万种,伊朗女人几乎个个妆容精致,鼻梁高挺,甚至连发型也精心打理过,哪怕只能露出少许的几绺。

  在伊朗,男女有别的观念深植于每个人的头脑中。坐飞机过安检时,女人走专门的"女性通道",乘地铁时,她们有单独的"女性车厢",来到清真寺,又得进入属于她们的"女性房间";甚至连健身房,也在不同时间分出"男女专场"。

1 2 3 4 5 6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