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攻略:意大利招牌菜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意大利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3月17日14:26

  小牛肉片:米兰特产的小牛肉,以芹菜、洋葱、月桂叶等辛香料加白酒煮至软,放凉后切薄片,淋上以鱿鱼、鱼泥(皆为意国代表鱼种),打成的美乃滋酱。

  鲜肉盘:以威尼斯名家为名,传统吃法是以生牛肉薄片,配蒜味橄榄油、盐、胡椒、柠檬汁、起司食用。另类版本是用生鱼片。

  意式馄钝汤:像小型馄钝的意大利面,也叫意大利饺子。内陷为绞肉、起司、火腿、蔬菜等,这种吃法是煮成肉汤食用。

  沙拉:意国盛产的生菜、节瓜、甜椒、小章鱼、甲鱼、松子、缘花菜等,做沙拉只须加特级橄榄油、葡萄酒醋、盐、胡椒、顶多柠檬汁拌拌即可。

  正宗意大利面:意大利面好几百多种,最正宗就是圆圆细长的这种。北部配肉酱汁,以番茄拌炒绞肉(正宗用鹅肝及培根)而成,中部配奶油蛋汁酱,以起司与培根腌肉炒拌,再加蛋黄,古味则松子酱,以松子、九层塔、大蒜、橄榄油及盐胡椒搅碎而成。

  意大利炒饭:意南吃面,意北好米。此米松散不粘的圆米,以海鲜、洋菇、青豆、起司等墩煮而成,放凉了食用。

  面疙瘩:做法很象[芋圆],以煮熟的洋芋或南瓜、稞麦等与面粉混合揉制成,再塑成小块,吃法比照意大利面。

  米兰小牛胫肉:米兰招牌菜,小牛胫骨切成环状,以白酒、番茄、香料久炖而成,骨髓是其精华。

  火腿起司牛排:火腿、起司、牛肉都是意国特产,重点是煎好即吃,不加其他酱汁,顶多来点橄榄油使肉质更滑嫩。

  红炖白豆牛肚:意人吃内脏(肠除外)以特产白豆加番茄炖牛肚,是中部名菜。

  蔬菜烤鹌鹑及香料烤羊排:前者是夏季打猎才做的季节料理,后者是本地食客的新欢,特色是一律先以多种香料腌泡多时,再烩再烤,不沾酱汁就鲜香甘嫩。

  茄汁鲈鱼:意人吃鱼多半是用炖煮的,再淋上各味酱汁,其他海鲜则简单炸,局烤或水煮,都是原味。

  提拉米苏:拿长形指状的饼干用咖啡汁、牛奶浸泡,再以咖啡汁、起司、巧克力、鲜奶油等打成酱料,以一层饼干、一层酱的形式叠成七层,冷藏后食用。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意大利 Italy

意大利(Italy)属于欧洲旅行不得不去的国家,不管你是为了数量庞大的建筑遗产以及博物馆中的名画与雕塑,还是为了感受意大利人的热情与慵懒。从那座万城之城罗马出发,往北可以到仿佛还在文艺复兴时期的佛罗伦萨、比萨、锡耶纳,消失中的水城威尼斯,时尚和足球之城米兰,还可以在山与海之间的五渔村徒步;往南则是混乱而性感的那不勒斯,庞贝古城与维苏威火山,还可以去西西里环岛。方便快捷的意大利铁路,美味的意大利面与..

关注|粉丝
+ 关注

意大利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