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出境游去哪儿? 看各国旅游新动向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12月31日09:50

  常有一些想出国旅游、出国旅游经验不算太多的朋友问,现在去哪个国家好?能看什么玩什么?其实,这个问题真的没有标准答案,因为旅游者间的爱好和选择都不可能完全一致。但是,如果有方向比较鲜明的主题,相信能让喜欢结伴出游的人们旅途更愉快。本期,就为大家介绍2014年英国、法国、德国、瑞典、新西兰以及俄罗斯等国官方推介的旅游主题或关注热点,希望能为你新的一年的出境游计划提供一点点帮助。

比翁之屋,新西兰天堂谷(皇后镇)  图:新西兰旅游局比翁之屋,新西兰天堂谷(皇后镇)  图:新西兰旅游局

  目的地国家:英国

  十大活动引领全年,苏格兰和约克郡必去

  根据英国旅游局公布的信息,明年,到英国旅游将能遇到各种精彩纷呈的活动,既有盛大的体育赛事,也有大型的文学纪念活动;既有全年不休的庆祝活动,也有旨在让后人了解战争的展览。统计之下,有十大活动引领2014年的英国旅游,先记下来又何妨。而《孤独星球》也将苏格兰和约克郡评为2014必去目的地。

  看点一:名人纪念首推莎翁

  2014年是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直至今日莎翁仍然在全球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当然,其影响力在英国更盛。其诞生地斯特拉特福全年都将举办各式活动纪念他为我们留下的文化遗产,而3月将举办“莎士比亚周”。伦敦的莎士比亚环球剧场目前已有三部戏剧、一部歌剧和烛光音乐会确定上演。环球剧场本身将于莎士比亚生日的4月23日承办《哈姆雷特》为期2年全球巡演的首场演出。

  看点二:绝美约克郡成环法赛开赛地

  明年,英国将有多项重大体育赛事举行,如果是体育迷,那么不妨到英国来旅游看精彩比赛。例如,约克郡是明年7月的环法自行车赛的开赛地,跟随环法赛的线路,可以探访位于约克郡境内的英国最美风景——约克郡谷地和北约克荒原,不单有美味佳肴,还有诸如漫步、徒步,当然还有骑行等户外活动,更有丰富的住宿选择,既能浪漫露营,也能下榻奢华酒店。从约克郡出发前往剑桥大学,则是骑行穿梭于古老的鹅卵石街道上。

  看点三:苏格兰回归年凝聚所有社区

  不可错过的还有全年不休的苏格兰回归年,将凝聚苏格兰所有社区举办庆祝活动,预计有数百场活动在苏格兰各地粉墨登场。除了新活动,回归年也会“延伸”到常规的庆祝活动,如苏格兰除夕、爱丁堡艺术节以及斯佩塞德威士忌酒节。

  另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的“音乐遗产城”——苏格兰格拉斯哥将于明年7月举办2014年英联邦运动会,除了精彩赛事,还有能让人永生难忘的音乐。从格拉斯哥驱车1小时即可欣赏到雷蒙湖和特罗萨克斯国家公园的美景。

  2014年,英国值得关注的还有,伦敦的奥林匹克公园改名伊丽莎白女王奥运公园的重新开业;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的100年纪念,伦敦帝国战争博物馆将是英国此项纪念展览和活动的中心; 5至8月苏塞克斯郡格林德伯恩歌剧节和7月的亨利皇家赛舟会划船比赛,能看到英国最华美的服饰并体验令人难忘的野餐的。

  Tips:广州有直飞伦敦的航班。

  目的地国家:法国

  马年迎马术运动会,购物、美酒、文化与浪漫一样不能少

  2014年将迎来中法建交50周年的一系列庆祝活动,法国旅游发展署将展开四个主题宣传:购物、葡萄酒、文化遗产和浪漫。2014年是中国马年,将在法国诺曼底迎来世界马术运动会,马术主题也将是法国旅游发展署2014年涉及的主题宣传。

  看点一:老佛爷购物有中文接待

  因为聚焦了法国的时尚、购物、文化及娱乐,巴黎老佛爷百货成了巴黎时尚文化的缩影和发源地。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顾客的需求,巴黎老佛爷百货所有的收银台开通了人民币银联卡付款业务,并在女装馆零层单独设有专为中国顾客服务的接待专区。

  看点二:葡萄酒与文化遗产同在

  对于热爱文化、生活艺术及葡萄酒的人士而言,波尔多如今成为一个务必造访的目的地,坐落在法国西南部的波尔多位于一片著名的葡萄园区内,众多古迹及其地理位置正是它的魅力所在,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了世界遗产。

  迷人的小城第戎,也是历史遗产与美食、葡萄园与专业技能相得益彰的完美融合地。

  位于巴黎与大西洋海岸之间的萨尔特省,城市和村镇是它的重要遗产:勒芒的历史街区以及俯瞰城市的宏伟的圣朱利安大教堂,还有第一批卢瓦尔河谷城堡群。而萨尔特省与圣米歇尔山以及人类历史上伟大篇章的见证之地诺曼底登陆海滩仅相距2小时。

  看点三:阿尔卑斯山的法式浪漫

  位于巴黎到尼斯之间的必经之路上是罗纳——阿尔卑斯大区,地理位置优越,与瑞士和意大利为邻。作为法国第三大旅游目的地,无论是身处终年白雪皑皑的勃朗峰顶端,还是漫步在一望无际的葡萄园里,都能深刻地体会到这片土地带来的旅游乐趣。穿梭往返于依云小镇和瑞士洛桑之间的游船,也是当地莱蒙湖上一道不容错过的风景。

  Tips:广州有直飞巴黎航班。乘坐TGV高速火车从巴黎到波尔多仅需2小时,无论从巴黎还是里昂,乘坐高速火车(TGV)只需1小时45分钟即可抵达第戎。巴黎乘坐TGV高速火车不到1小时可以抵达萨尔特省。

  目的地国家:瑞典

  慢游中享受美食

  瑞典王国是北欧地区领土面积最大的国家,拥有一万两千多个风格迥异的群岛,纯净怡人的自然风光与风格独特的都市时尚完美契合,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人们的关注。最好的体验,都是需要放缓节奏才能获得的,比如在城市的森林公园里偶遇麋鹿、在迷人的群岛间乘船捕捞海鲜、或在街角的家居设计小店淘宝。因此,“漫游瑞典”成为主题。

  看点一:世界上最美的首都斯德哥尔摩

  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被视为世界上最美的首都之一,因其所处的中心位置以及活跃的经济文化氛围,也被称为“斯堪的纳维亚之都”。斯德哥尔摩在波罗的海和梅拉伦湖交汇处,被14个岛屿所环抱,充满历史底蕴的独特魅力,加上现代时尚的气息及每年在这里举办的诺贝尔颁奖典礼,更是让斯德哥尔摩变得独一无二。

  看点二:北欧美食之都哥德堡

  哥德堡是瑞典第二大城市,无论你向往海岸和岛屿的宁静、令人心醉神迷的全新文化、充满魅力的城市漫步, 还是极致魅惑的饕餮之夜, 哥德堡应有尽有。沿海的地理位置,让其拥有丰富新鲜的海产品,而烹饪大胆而创新,逐渐被世界认知而享有“美食之都”的美誉。另外,著名的沃尔沃VOLVO博物馆很值得一逛,会让人有时光穿梭的感觉。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