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 欧洲中上阶级逍遥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毛里求斯 | 《世界》 微博 | 2013年12月27日10:55

  对于我,描述毛里求斯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儿,即便是马克·吐温的话也总让我觉得力有不逮,抛弃千言万语,内心的感动更难以描绘,如果一定诉诸语言的表达,那便是“天堂的原乡”。

毛里求斯毛里求斯

  我在地图上,顺着马达加斯加的边缘朝东移动,有一个小点,就是被誉为“印度洋上的明珠”的海岛国家毛里求斯。

  曾经,毛里求斯这个小岛是欧洲中上阶级的逍遥地,似乎是欧洲人的专属地,欧洲各航空公司的航班来往频繁。现在,北京开通直飞毛里求斯的航班后,让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去发现这座海岛的魅力,更拉近了天堂与我之间的距离。

  飞机一落地,毛里求斯便以一张典型的非洲面孔面对我。

非洲面孔非洲面孔

  那是热烈奔放,骨子里却透露着法国的浪漫、英国的优雅和印度的妩媚。2040 平方公里的岛国上,100 多万黑、白、棕、黄各种肤色的毛国人共享着一望无际的白沙碧海,不同文化在此交融撞击,迸发出绚烂的火花和生机。它位于马达加斯加岛东部的群岛,被珊瑚礁包围,土地肥沃,适合耕作。热带气候与美丽的海洋相辅相成,是一个世外桃源。年复一年,这个小岛永远阳光灿烂,蓝天白云。远眺是湛蓝深邃的大海,回眸看印度洋上最后一抹嫣红的霞光,此时你所能感受的,惟有纯净与美好。

  毛里求斯的首都路易港三面环山,风景秀丽,是一个天然良港,地处南大西洋和印度洋之间的航道要冲。在苏伊士运河通航以前,这里是环绕好望角航行的必经之地。走在城市里,惊奇地发现市政厅、自然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教堂等,市内主要建筑是古代和现代、东方与西方风格的奇妙结合。而在圣母山纪念馆俯瞰首都路易港全景,天主教、基督教、伊斯兰教、佛教的庙堂相距咫尺,混杂相间。还有非洲最大的唐人街,我甚至找到了上海城隍庙一样的传统中式建筑,真是恍如隔世的感觉。路易港的集市值得逛一逛。那里有各式各样的东西,服装、家庭用品、工艺品、土特产、水果、蔬菜等应有尽有。商贩的吆喝,鸟儿婉转的歌喉,还有猫狗们的叫声,混合在一起,奇特而又充满生机。集市里有很多当地手工艺品,闪着光泽的贝雕、图案靓丽的草编拎包、朴拙的非洲木雕和漂亮的手工木帆船模型。

  毛里求斯第一次出现在世界地图上应该归功于渡渡鸟。渡渡鸟几乎成了毛里求斯的象征,钥匙链、冰箱贴、毛绒玩具,渡渡鸟那憨态可掬的形象几乎无处不在。《爱丽丝梦游奇境记》里面的渡渡鸟,正是它。它只生活在毛里求斯。因为这里有丰富的食物而且很少捕食者,渡渡鸟早就失去了飞翔的能力。它们体型硕大,不善飞翔,最终被人吃光了,从此在地球上绝迹。

  出于喜爱和纪念,毛里求斯把它定为国鸟。世界上最后一只渡渡鸟被制成标本,收藏在路易斯港的自然史博物馆里。尽管它已经灭绝了将近300年,却仍然激发着我们的好奇心,不远千里来到路易港的国家自然史博物馆。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毛里求斯 mauritius

毛里求斯由毛里求斯岛和其他小群岛组成。面积2040平方公里。毛里求斯岛是火山岛,四周被珊瑚礁环绕,岛上的地貌千姿百态。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多座山脉和孤立的山峰,景色颇为壮观。属于亚热带海洋性气候的毛里求斯,全年分雨旱两个季节,平均温度25℃。西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距肯尼亚的蒙巴萨港1800公里,南距留尼汪160公里,东离澳大利亚4827公里。原为荒岛,1598年开始为荷兰人统治..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毛里求斯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