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西班牙 欧洲南大陆的浪漫情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班牙 |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3年04月17日14:19

  西班牙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国度,也是一个充满激情浪漫的国度。热情奔放的费拉门戈舞者,勇武的斗牛士,多元文化的世界遗产,风景如画的海岸,阳光灿烂的沙滩,这些组成了我们对西班牙的印象。    

西班牙西班牙

  “一路景色不断”是西班牙最大的特点。

  这里气候宜人,阳光明媚,风景绮丽,是名副其实的“旅游王国”。当下,塞维利亚的四月游乐会正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前去参观。人们对于这片土地的钟爱,当然来自于其与众不同的魅力。

  西班牙王国是欧洲的第三大国家,位于欧洲西南部的伊比利亚半岛,国土面积为50多万平方公里,东南和西北两面临海,海岸线将近5000公里,清澈纯净的海水质量在国际上享有声誉。由于西北比利牛斯山阻挡了来自北方的冷空气,所以这里四季如春,景色怡人。西班牙世界文化遗产总量居世界第二,是名符其实的“文化之都”。从斗牛士到费拉门戈舞者,从阿尔罕布拉宫到圣家大教堂,从毕加索到达利,西班牙以一个又一个让人为之惊叹的传奇演绎自己的“风景”。

  文化风情

  >>>斗牛

  也许没有什么比斗牛更能代表西班牙精神了。身着紧身绣金服装,挥舞红色斗篷的英俊斗牛士,雄野的公牛,热血沸腾的观众,在西班牙,没有比这场面更振奋人心了。这些英勇的斗牛士们便是西班牙人心中的传奇英雄,备受人们的敬仰和崇拜。

  西班牙斗牛,起源于古代宗教活动,即杀牛充当祭品供神。13世纪西班牙国王阿方索十世开始将这种祭神活动演变为赛牛表演,真正的斗牛表演则始于18世纪中叶。现在西班牙拥有300多斗牛场,最大的是马德里的文塔斯斗牛场,可容纳2.5万人。每年3月到10月是西班牙斗牛节,通常以星期日和星期四为斗牛日。

  斗牛表演选用的公牛是血统纯正的布拉沃牛,这种牛是纯正的野性动物,生性暴烈,它们由特殊的驯养场负责牛种培育,在划定的自然保护区里放养,处于半野生状态,经过四到五年即可用于比赛。虽然有专门的区域来驯养公牛,但是公牛好斗的本性却是天生的。斗牛选用的公牛都是色盲,所以无论你拿什么颜色的布静止地挑逗它,公牛都是没有感觉,只有摇动的物体才能激起它们的斗志。正式比赛的公牛体重在四百到五百公斤之间,而见习斗牛士面对的一般是二三百公斤、三岁以下的公牛。在表演中,没有被斗牛士刺死的牛最终也将被引入牛栏,被他人用剑刺死。

  在西班牙,斗牛士的社会地位高于一般的社会名流和演艺界人士,他们的勇猛、果敢、睿智受到西班牙人的赞美。斗牛士一般身着红色镶金的衣物,外罩披风,头戴蒙特拉帽,在灿烂的阳光下,斗牛士显得格外英姿飒爽。在西班牙历史上,出现过多位杰出的斗牛士,其中,最出名的当属马特莱诺,他取得的巨大成功和在1947年的悲剧死亡在西班牙历史上都是传奇。历史学家和传记作家表示,这位斗牛士在法西斯主义独裁者弗朗西斯科·弗朗哥统治时期给人们带来许多欢乐,他在电视出现之前将斗牛推向一个高潮,使它成为更受欢迎的娱乐节目。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西班牙 Spain

西班牙位于欧洲西南部伊比利亚半岛。西邻葡萄牙,东北与法国、安道尔接壤,北濒比斯开湾,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非洲的摩洛哥相望,东和东南临地中海。海岸线长约7800公里。中部高原属大陆性气候,北部和西北部沿海属海洋性气候。首都平均气温1月4.9℃,8月22.5℃。80年代初,西开始实行紧缩、调整、改革政策,采取了一系列经济自由化措施。以1986年加入欧共体为契机,经济发展出现高潮。90年代初,由于出现经济..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