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错峰游曼谷 拜佛许愿变身购物达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曼谷 |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3年01月09日14:33

  元旦刚过,春节未至,广州依然寒意阵阵,这个时候,很多驴友们不免怀念起那些气温依然宜人的地方。曼谷,这个温暖的城市、吃货的天堂,在很多驴友心中,是一个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赶在春节之前大家忙着开年会、做年终总结时候游泰国,十分契合旅游达人们逆时逆势而动的错峰旅游宗旨。

新浪旅游配图:俯瞰曼谷 摄影:海之舟新浪旅游配图:俯瞰曼谷 摄影:海之舟

  景点名片

  曼谷,英文名“Bangkok”,当地华人也称之为“泰京”。泰国的曼谷是世界上名字最长的首都,用泰文表示共有167个字母,汉语音译为“恭贴玛哈那空,阿蒙叻达纳哥信,玛杏特拉瑜他耶,玛哈底陆魄,诺帕叻特纳拉察他尼布里隆,乌童拉察尼卫玛哈萨坦,阿蒙劈曼阿哇丹萨蒂,萨格塔底耶维萨奴甘巴席”,全称音译为拉丁文字,则有142个字母。

  曼谷这个名字融合了两个古老的印度语言——巴利语和梵语,译为“天使之城、宏伟之城、永恒的宝石之城、用不可摧的因陀罗之城、世界上赋予九个宝石的宏伟首都、快乐之城,一座因陀罗给予、毗湿奴建造的城市。”这样长的名字既不好写也不好念,所以泰国人就把它简称为“共台甫”。而外国人则称为“曼谷”,就是“天使之城”的意思。正式名称为“曼谷吞武里京都”。

新浪旅游配图:曼谷街头的国王夫妇照片 摄影:我最凶悍新浪旅游配图:曼谷街头的国王夫妇照片 摄影:我最凶悍

  泰国人一般称自己的首都为“恭贴”,即“仙都”。现在各国通用的“曼谷”之名则是当地语言“橄榄村”的转译。曼谷除了是泰国皇室居所、政府和行政机构的所在地外,也是所有主要工商业和财经金融中心。既是泰国的主要港口,亦为全国十分之一人口的家园。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曼谷 Bangkok

曼谷泰国首都,东南亚第二大城市,主要港口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被誉为是“佛教之都”。泰国人称曼谷为“军贴”,意思是“天使之城”。将其泰文全称转为拉丁文字,长达167个字母,其意为:“天使之城、伟大的都市、玉佛的宿处、坚不可摧的城市、被赠予九块宝石的世界大都会、充满著像似统治转世神之天上住所的巍峨皇宫,一座由因陀罗给予、毗湿奴建造的大都会”。现在各国通用的“曼谷”之名则是当地语言“橄榄村”的转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