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坦桑尼亚 感受非洲草原的震撼之美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时报 微博 | 2013年01月06日10:53

  “非洲是一个神秘落后的地方”,这是我去非洲之前对非洲的印象,符合现有渠道直接或者间接向我们传达的各种信息,很合理很正常。而当我真的踏上非洲大地,经历了从西非到东非,整整一个半月的非洲冒险后,我对它的印象变成了“非洲是一片神奇奢侈的土地”。我被这里无处不在的生命气息震撼了,长期的准备、花的钱以及中间的很多辛苦,最后看来都是值得的。

动物的世界非洲大草原动物的世界非洲大草原

  我的非洲之旅始于西非的加纳,在加纳做了一个月志愿者之后我抱着“既然各种疫苗都打了,那么贵的机票都买了,那么长时间的飞机都坐了来到了这块大陆,不转道去看一下动物大迁徙会抱憾终生”的想法飞到了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享受了一个异常特殊的野外假期。

  这两个国家地处东非高原,昼夜温差大,以热带草原气候为主,但垂直地带性明显,高山地区凉爽湿润,沿海低地南部湿热、北部干热。特有的环境为野生动物提供了生存所需的各种条件,因此这里是草原动物的天堂。每年世界上最壮观的动物大迁徙就是发生在这里。

  原始狂野的非洲大地有着令人惊叹的丰富的旅游资源,无数的生命在这里起源,在这里繁衍,在这里生生不息。来到坦桑尼亚,要么去有“非洲屋脊”之称的乞力马扎罗山挑战登顶,要么跟一个比较靠谱的团去Safari(狩猎远游),要么两个都去。 

空中俯瞰乞力马扎罗山空中俯瞰乞力马扎罗山

  登乞力马扎罗山是件劳民伤财的事。门票就将近900美金,然后还要租装备,请向导、厨师以及挑夫,结束以后还要按天按人付给他们不菲的小费。最关键的是,即使这样准备充分大把花钱,6天的行程登顶成功率只有25%,9天的成功率可以达到60%,很多人都因为高山反应或者体力不支在冲顶之前遗憾放弃。如果不幸是因为高山反应不能继续的,还很有可能会因为缺氧神智不清而失去在山上一到两天的记忆。这听来实在不是我的菜,于是我果断放弃,挑选了Safari的方式。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