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达人支招 澳大利亚自驾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悉尼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11月28日10:58

  当北半球迎来了清凉的秋天,南半球却正值舒适的春天。这个“双节”假期,新婚的苗苗和老韩来到澳大利亚展开了一次长达15天的自驾蜜月之旅。10月的澳大利亚春暖花开。而苗苗和老韩的旅程也美得像花儿一样:一路上,都市、乡村、海滩、高山、峡谷、森林、考拉、袋鼠、古迹、灯塔交替出现;蓝蓝的海、绿绿的山、红红的土地、还有那五颜六色的花儿,令人幸福沉醉。

  人物档案:童希苗(昵称苗苗),现是酒店管理人员,曾留学英国,有英国、美国自驾经验。而这次的澳大利亚自驾游,是新婚的苗苗与老韩的蜜月之旅。

  行程安排:一共15天,分3个阶段。一、广州飞墨尔本(经停新加坡),玩墨尔本周边以及自驾大洋路,主要游玩莫宁顿半岛、菲利普岛、大洋路沿线;二、墨尔本飞塔斯马尼亚,游玩朗塞斯顿、霍巴特;三、霍巴特飞悉尼,游玩悉尼周边,如猎人谷、鱼市场等,最后从悉尼搭乘飞机飞回广州。

  自驾游 其实很简单

  道路标识清楚 自驾很方便

  在很多人眼里,到国外自驾也许要操心的事很多:比如中文驾照是否能受到国外的认可?不熟悉国外的路况该怎么办?苗苗其实在出发之前,也有一点点的担忧,虽然她有在英国、美国自驾经验,但是澳大利亚,是她和老韩第一次去。不过,到了澳大利亚之后,苗苗彻底打消了之前的疑虑。

  驾照方面,苗苗倒是没有遇到麻烦。苗苗曾在英国留学,拥有英国驾照,在墨尔本直接加上老韩的名字就可以了,不需要输入相关信息 。在塔斯马尼亚和悉尼需要提供翻译件,之前老韩翻译的驾驶证派上用场了。苗苗提供的是自己翻译的证件,租车公司也全盘接收。

蓝色的海洋蓝色的海洋

  最主要的是,澳大利亚的路牌指示非常清晰,“景区、酒店、餐厅等信息都能在路牌上找到。”而且澳大利亚的路况很好,沿着公路两旁的每个风景处都设置了观景台,观景台旁还有停车场。一路上,只要有美景,就可以停下车来,享受眼前的景致。

  提前一个月做准备

  订房订车订线路 全部网上搞定

  苗苗提前一个月为本次澳大利亚自驾游做准备。苗苗首先在淘宝上买了一份澳大利亚地图装在GPS上。苗苗到了墨尔本后,还买了一张当地的电话卡,方便手机上网。“租车公司也提供GPS的租赁,但太贵。”苗苗说。

  苗苗在网上找了一家很有名的租车公司,在网上预订车辆。苗苗填写了自己的名字、邮箱以及租车要求之后,对方很快就把确认函发回给了苗苗,没有要求提前收取租金和押金。苗苗租车的费用为27澳元/天,买了全保:30澳元/天。为了方便出行,苗苗与租车公司商定,在机场附近取还车,“租车公司真是很贴心,在取行李处就有柜台,可以就地办理取还车手续了,而车就停在机场旁的停车场上,很方便。”

春天的澳大利亚开满了鲜花春天的澳大利亚开满了鲜花

  看过了一些网上攻略之后,苗苗提前在国内订好了沿途的住宿,“我们专门找了一些很有特点旅店来住”,比如,苗苗他们在谢菲尔德入住的是一间乡村别墅,这栋别墅位于山谷之中,是由男主人亲手一块块石头、一根根木头砌成的。“房子非常有意思,整个屋子里摆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精美装饰品,还有一些中国的东西呢。整间屋子就像一个小型博物馆一样,认真看,要看一个晚上呢。”

  苗苗还在澳大利亚各地的旅游网站上预订了一些一日游的线路,如在菲利普岛看企鹅归巢等等。“其实不提前预订也可以。每座城市都有游客中心,那里有很多旅游线路参考,比如看动物走什么线路,看花园又走什么线路等等,到了那里再买当地的一日游也可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悉尼 Sydney

悉尼是新南威尔士州的首府,是澳大利亚东南部城市,也是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位于围绕杰克逊湾的低丘之上,是用当时英国内务大臣悉尼子爵的名字命名的。200多年前,这里是一片荒原,经过两个世纪的艰辛开拓与经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