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推荐:最地道的台湾自助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8月21日12:42

  “个人游”三个字代表的是主观、主动和无限的可能性。从团队游到个人游,台湾旅游的渐次开放给了不少大陆同胞从不同层面一步一步地了解台湾的机会。

  于是我们准备了这期台湾个人游专题,5名台湾人的亲述,将告诉你怎么玩才能了解道地的台湾。

  他们当中有年过半百的台湾旅游业的元老想要最直接的向你揭示台湾的真实现状;也有在台湾艺大的学生,历数自己成长之地的精华;还有一位从大陆嫁过去的台湾媳妇儿,告诉你她所喜欢的台湾;更有来自大陆多年从事两地经济事务交流的专业人士,他们口中的“古早味”情结、排队轮候民宿、环岛骑行梦想……总在某一个位置轻轻地挠到了你的痒处。

台湾台湾

  投石问路,5个人的观点并不能代表全部的台湾,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台湾。

阿里山阿里山

  台湾个人游小贴士    

  换汇:

  带人民币,台湾机场都有货币兑换点,可直接兑换,每笔要收N T $30元手续费。兑换台币在机场比较好,换些零钱用于夜市等开销,不要换大额的,大额消费用信用卡比较方便,3天2夜的行程,就换3000块台币在身上就够了。

  刷卡:

  台湾大多数商店及饭店均可使用VISA、MSATER信用卡,只有比较大型的商场支持银联卡,大多数ATM机可用银联卡取新台币。

  交通:

  全台湾只有台北和高雄有捷运,台北到各个城市之间都有高铁、火车或巴士等直达的交通工具,班次频密。

  住宿:

  一般台湾住店都需要预约,可在网上先进行预约,以防人多的情况下找不到住宿地。

  通讯:

  在台湾可以凭证件买预付卡,有五六家电信公司,在机场设有柜台。有专门打回大陆的优惠,500块或是1000块的预付卡,在当地接打电话就够用了。

  其他:

  台湾电压为110V,插座插孔为二孔扁插式,建议自带变压器和转换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