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码头情人桥:恍入台湾旧时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26日14:06

  熊天平的那首《愚人码头》不知道唱得是不是淡水的渔人码头,“时光是码头,它收留我停泊,满载的渔火,原来是你我拥抱的失落……”,这种感觉却是像极了淡水,浪漫中带着一丝淡淡的伤感。因为这里的绚烂暮色,也因为那座情人桥,引得无数情侣来到这里,手牵着手,许下誓言,凝固在码头的悠悠时光中。

淡水渔人码头淡水渔人码头

  从台北坐捷运到淡水只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但这里却已经从繁忙的大都市变成了云淡风轻的休闲小镇。我们住在一家淡水河边的民宿,房间拥有极美的景观。

淡水河在此处汇入大海淡水河在此处汇入大海
投入那片蓝色的怀抱投入那片蓝色的怀抱

  站在阳台上,淡水河从眼前流淌而过,对面是翠绿色的观音山。沿着淡水河边的路一直走便是渔人码头,这里是淡水看夕阳最美的地方。渔人码头上最显眼的建筑无疑是这座情人桥了。白色的拱形桥身,简约的斜拉设计,一端高高耸立的桥塔像一面白色的风帆,传递着一帆风顺的祝福。

  图/文:来自the_air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