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高原多彩纳库鲁 情陷火烈鸟天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内罗毕 | 《北京旅游》 | 2012年06月15日11:00

  一直以来,梦幻而神秘的非洲大陆以它古老、原始、纯粹的独特风情打动着世界各地游人的心灵。在这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创造了一个个令人流连忘返的奇异美景,享誉世界的肯尼亚纳库鲁国家公园便是其一。它坐落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西北约150公里处,安静地盘踞在东非大裂谷的中心地带,镶嵌于素有“非洲之星”美誉的肯尼亚高原上,北向可以遥望闻名遐迩的梅南加伊火山。

梦幻而神秘的非洲大陆梦幻而神秘的非洲大陆
多彩纳库鲁 火烈鸟天堂多彩纳库鲁 火烈鸟天堂

  来到非洲safari (猎游,意为寻找、发现与追踪野生动物)的人,一般都不会错过纳库鲁国家公园。它汇聚了高原、盆地、湖泊、山脉等多种地貌,野生动物资源极其丰富。公园距离纳库鲁市只有短短几公里,一道围墙隔开人与动物的生活区域,围墙两边的“主人”均按照自己的方式在恣意地生活。公园内不允许行走,一为游人的安全,二为避免打扰动物们的生活。人们可以乘车造访动物世界,动物们也可以偶然到人类居住的地方流连散步,这种密切的互相往来,只有热情奔放的非洲大地才有这样的胸怀和手笔。

热情奔放的非洲大地热情奔放的非洲大地

  进入草原、密林、沼泽与山地,羚羊和斑马换着法子赛跑,不断提高着自己的逃生技能;鸵鸟与珍珠鸡徒劳地煽动翅膀,只为奔跑的时候虚张声势。号称草原五霸之一的水牛,成群地徘徊在人们车边,距离之近令人兴奋。雄性水牛有一对弯弯的角,模样很像香港特区的大法官。温柔的草丛里蜷伏着狮子,汽车在它们身边停下,它们也会同样以注目礼回赠。幸运的话,还能发现珍贵的黑犀牛和白犀牛。

动物和谐相处动物和谐相处

  在这里,人们不仅能与“非洲五大兽”来一次亲密接触,更重要的是还能与成千上万只鸟共舞。由于拥有气候温和、湖水清澈、水草茂密等得天独厚的优渥条件,纳库鲁湖周围栖息着400多种、数百万只珍禽。在这里到处可见飞鸟的倩影。它们时而振翅于天空,时而啄食于水面,翱翔与叼啄中留恋着自己曼妙的身影。褐鹰、长冠鹰、大鹈鹕、滨鹬、矶鹞、杜鹃、翠鸟、欧椋鸟、太阳鸟等在这里渐次飞起,真正是一个鸟类的欢乐天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内罗毕 Nairobi

内罗毕是肯尼亚的首都,也是非洲的大城市之一,人口约有200万。内罗毕的命名是由当地马赛族的话Enkarenairobi(“冰水”)而来的。内罗毕成立于1899年,一开始是乌干达铁路的补给站,负责肯尼亚南方城市蒙..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