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深水埗:老街旧巷隐藏的好手艺(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港 | 玩家惠 微博 | 2012年05月08日13:32

  走在人来人往的鸭寮街,你不会知道深水埗的版图有多大。只有从高处俯瞰,才能发现这个八阵图延伸至石硖尾,并且隐藏着很多方便居民的传统手艺。深水埗从2007年开始旧区重建,寄居于楼梯间、排档、旧式商场的便民老店也一一浮现,风扇医院、精华凤眼、新艺城等老店重见天日,深水埗简直是卧虎藏龙。

何师傅一家三口何师傅一家三口

  养家全靠144只雀

  打麻雀(麻将)可以败家,雕麻雀却可以养家。全港懂得手雕麻雀的师傅不足二十个,“协生麻雀”的何师傅年过80,早在50年代就在深水埗打天下,凭一手精巧雕功养家糊口。他说:“我当学徒时用雕刻刀雕麻雀,最快速度雕一只都要10分钟。

全套架撑全套架撑

  一套麻里有144只麻雀,我试过一天雕7套麻将牌!很辛苦,但那时候为了养家糊口,没办法。”自从麻将牌改用机械大量生产后,何师傅转营批发麻将,但仍然保留两部古董雕刻机,替人修补麻将牌赚点零钱,行业虽式微,但每日仍坚持准时开铺。

麻雀款式五花八门麻雀款式五花八门

  协生麻雀

  地址:大埔道东庐大厦24号铺

  营业时间:9:30am-7pm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香港 Hong Kong

香港一个充满奇迹和神话的城市,一个令人无比激动的城市。世界级的建筑、快节奏的生活、时尚摩登的娱乐享受,无不凸显出这座城市的惊艳魅力。香港是一个生活的天堂,集各式各样的欢乐于一体。在香港,既可以观赏到美..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